正文

盼盼日记 19

(2006-11-04 16:44:32) 下一个

Oct. 31, Tuesday

第四天注射。

可能是碰到了小血管,针一扎下去就立刻觉得痛。老公开始注射后,嗒、嗒、嗒地每往下推一格,痛也就跟着往深里膨胀。扭过头去,咬牙忍着。嗒嗒的声音终于停了,已经摁到底了,他小心翼翼地拔出针头,血立刻跟着乎地冒出来了。

" 啊?啊,啊,啊! " 他大失所措,一下站起来,手里还攥着针管,脸涨得通红,慌慌张张地看左看右地要寻找着什么,嘴里还在 " 啊,啊,啊,啊?! "

从身边拿起酒精棉,我立刻摁在针口处,再用一指压着,对我来说,经常去抽血检查,这实在是太常见了。 " 哎,没事儿。 " 瞧他那惊慌的样子,就想笑。若上战场了,该成什么样了?不过,又想,假如真的上战场了,他可能再多的流血也就不怕喽,倒是我可能会吓死了。

一分钟后,拿开酒精棉,再没有血往出冒了。他已经平静下来了,又端过热水杯,用杯低轻轻地摩擦着我的针口处,暖暖的,柔柔的。四天了,已经注射四天了。肌肉啊,快快地传递吧;血管啊,使劲地吸收吧;小卵泡呐,你们可要多多地长呀。

Nov 1, Wednesday

今天见胡医生, 11 点半准时到达他的诊所,门是锁的。嗯?拨通了电话,留言说下午 1 点开门。怎么回事?我的 appointment 是 11 点半,若是改了时间,秘书 Nell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不过被锁在门外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他有急诊啦?还是就这么随便?要是早通知了我,我还能多上会儿班,今天还挺忙的呢。

还有一个半小时,还不够路上来回跑呢。终于找到了附近的图书馆,抽出一本怀孕的书,随便翻翻,一会儿就走神了。心里没底儿,就胡想乱想的,头挺晕的,这是打针的副作用吗?

1 点了,打电话过去, Nell 说他们星期三上午从来不开门,我的 appointment 是下午 2 点半。我记错了?每次看完胡医生临走前, Nell 都给我一张小纸,上面有下次看病的时间,翻遍了背包,没有找到。那哪来的 11 点半呢?

又要再等 1 个半小时。切切记住,下次一定一定要提前一天给诊所打电话,把时间确定对了。要不,多耽误事啊,我今天本来真的挺忙的,可三个小时就这么白白等过去了。还要给经理打电话,怎么说?医生突然看急诊了,我只有干等,不行,经理要再问什么,我肯定编不圆。还是老实地说吧,是我把时间弄错了,但我保证,一看完病就回公司,肯定会完成今天的工作,无论多晚。

3 点钟,终于进了 B 超室。将阴道探头插入我的体内,胡医生看着屏幕左右移动着探头,时常会在一个部位停下,再往深、更深里探。痛!他每往深里一动一点,我就如撕肉似的痛!紧咬着牙,紧攥着拳头,憋着气,憋着,好象能把再多痛憋在外面似的。

" 你对药物有反映了。 " 胡医生说。 " 啊,是吗?! " 我深深地出了一口气,那太好了。 " 你有了 3 个卵子。 " 他说。

3 个?才 3 个?看过的书里,一般的人能出 10 到 15 个, " 那以后的几天里还能再出吗?还能有多少再出来呐? "

" 可能还会有,可也不会太多,大概能有 5 个左右。 "

" 多少个才能做下一步呐? "

" 一般有 3 个就可以做了。 " 他让我继续注射两天 Gonel-f ,同时再加上另一种药 Orgalutran 。方法是,每天先注射 375ml 的 Gonel-f , 1 个小时后再注射 250ml 的 Orgalutran 。 gonel-f 是刺激排出多个卵子,而 Orgalutran 是控制卵子别长得太快自己跑出卵巢了。两种药结合起来用,就是要排出最多的卵子,又让她们都留在卵巢里。他开了验血单,让我明早 9 点以前到 ivf 的诊所验血,然后星期五再来看他。

到前台,护士拿来了三盒药,一盒 450 的 Gonel-f ,两盒 250 的 Orgalutran ,共 $700 加元。 Nell 递我一张小纸,写着星期五上午 10 点 15 ,下次的 appointment ,千万别再弄错了。

抱着药走出了诊所, 3 个,才 3 个,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扫兴,可能都有一点儿。希望打完了这两天的药,能再多出些小卵子。不过可能也没什么用了,书上说,卵子是在 yj 的第 3 天到第 5 天排出了,今天都第 7 天了。

路上忽然又想起了当初 ivf 诊所的李医生说过,我这个年龄,用药后也只能排出 1 个卵子,而且不管好坏也只有往里放,成功率基本上是零。可,我现在已经排出 3 个了,不是 1 个,是 3 个, 3 个!这么一想,心里一下就高兴起来了。路边的树叶全都黄了,正随风串串地飘落着,可我的心里,却对生命充满了希望。

Nov 2, Thursday

早上 7 点就出发了,通常 1 个半小时可以到 ivf 的诊所。可今天的高速就象百岁的乌龟,慢慢,慢慢地一点点挪。

8 点了,心里开始发紧,昨天胡医生强调了两遍,早上 9 点以前要到。 8 点半了,还没有走过一半,广播里说这条高速的左边线出事故了,心里急死了,恨不得有架飞机把我救出去。 8 点 45 了,我彻底的赶不到了,如果 9 点以后才到,胡医生就拿不到我今天的验血报告了,我的这个 cycle 会不会中断了?可我哪还有这么多时间和金钱浪费呀?我必须好 - 好 - ,好好地跟他们说。没准儿晚一会儿,也没太大的关系。

9 点半冲进了诊所,满脸通红,急急切切地说了一大堆,就差眼泪要下来了。倒是接待员反而安慰我了,她让我 slow-down ,然后带我去抽血室。坐在门外等,顺便左右看看这个私人诊所,如果我的情况正常,下个星期,胡医生就将在这里给我取卵和放受精卵了,而这里的技术员也将在三天内培育我的受精卵。做 ivf 是个复杂的过程,而所有的精华和关键全在这里。

抽血员是个圆圆胖胖的东亚人,笑眯眯地叫我进来。问她今天胡医生能看到我的报告吗,她说下午 1 点就能传真过去了。呕 -- ,浑身的肌肉总算松下来了。问她这里通常需要排出多少卵子才能做 ivf ,她说至少 5 个以上。啊 -- ,我的心一下又抽紧了。

胡医生说 3 个就可以做了,这儿说要 5 个以上。不管听谁的,明天,希望明天,我能有 5 个卵子了。

Nov 3, Friday

早上 10 点半,我躺在了胡医生的 B 超室里。象上次一样,他看着屏幕左右移动着探头。右边的很快就看完了,我没有什么痛的感觉。左边的却看了 10 多分钟,我的嘴唇咬破了,眼泪挤出来了,紧紧地攥住双拳,憋着气,使劲地憋着气。 " 你左边的卵巢很难看到,我还要再看一下。 " 他的手压住我的腹部,探头更深地往里顶。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呻吟了一下。 "Sorry 。 " 他说。

一声 sorry 竟让我忽然挺感动的,痛不欲绝中还能有人理解。他让我起来,穿好衣服后去他的办公室。坐在他的对面,他的表情严肃,少了平时的微笑。他察看着笔记本电脑,找到了 7 月初给我做的腹腔镜报告, " 你左边的卵巢是正常的呀。 " 他半自言自语,然后抬头对我说,我右边的卵巢里只有 2 个卵子,左边的卵巢很小,可能有一些,可现在看不出来。

"2 个?星期三不是还有 3 个呐吗? "

" 可能 2 到 3 个。 " 他摇一下头说, " 因为你的年龄,即使只有 1 、 2 个,我们也可以试。 "

还真让那个李医生说中了?用那么多的药,也只能排出 1 个卵子,还没得选择,好坏也只有往里放。我真不愿这样,没人愿意这样。如果低于 3 个成熟的卵子,我不想做,我不敢面对失败瞎上,也不想白白浪费钱, 3 个是我的底线。

胡医生让我,第一,明早 9 点以前,再去验血;第二,明天下午喝一瓶 citro-mog 清肠;第三,后天上午 10 点来在做 B 超,之前要喝两杯水,他要从外面看;第四,再买两天的药,继续同量注射。

到前台又买了两盒 450ul 的 gonal-f 和两盒 250ml 的 Orgalutran ,共 $1180 加元。到现在已经买了 $3800 的药,却才出了 2 个卵子。想起以前读到的故事,有人注射了 $4500 美元的药,因为卵子不好,就中断了。当时还想,我可能不会这样吧,到现在才明白,我们其实都很相似。

" 你现在就象辆老车,要修起来肯定就比较贵了。 " 老公严肃地说。他怎么想出了这个比喻?我一下给逗乐了。 " 我们还是听胡医生的,他说能做,肯定有他的道理。你现在不是去选择,而是只要有一点儿希望,就要抓住。 "

Nov 4, Saturday

早上 7 点半出发,路上一点儿没堵,周末的高速路真顺。 9 点到了 ivf 诊所,推门一进来,这么多人。大厅的左边是 6 、 7 排椅子,每排间断地都坐着一对对的夫妇;大厅的右边是前台, 7 、 8 个人站在台前排成了一队,我跟在了最后。星期四早上来的时候可没这么多人,可能都挤在周末了。

一对中国夫妇从里面出来,经过我的身边,轻声说着中国话,走出了大门。女的手里抱着一个大白纸袋,里面的蓝色盒子露出了一点点,我立刻就知道她拿的是注射药 gonal-f ,我每次从胡医生那儿出来,也抱着一样的大白纸袋。要不是在排队,真想过去和他们聊两句,第一次在这儿碰到中国人。

这个 ivf 私人诊所也有自己的 4 、 5 个医生,坐在左边的那些人可能就在等医生。胡医生是和这里有联系的独立医生,不在这儿看病,只是使用这里的设备为自己的病人取卵和放受精卵。我现在的验血费用和每次看胡医生的费用,还是政府医疗保险包的,但取卵、培养受精卵和放入受精卵政府不包,我要付给这个诊所 $5800 加元。如果需要修复精子,冷冻受精卵、精子等,每项还要再另付钱。排在我前面的几个就正在划信用卡呐。

因为有了胡医生,也就从来没有查过这里的医生背景。看着进进出出的病人,忽然想,也许这里的医生医术更好,因为他们就专门做 ivf ,而胡医生却还有好多其他妇科毛病的病人。不过,现在换医生也不可能了,不过,我也不会换的,胡医生给我做的腹腔镜手术挺好的,我要相信他也能做好后面的小手术。

又抽了一小管血, " 其实我现在的身体挺需要血的。 " 上车后跟老公嘟囔了一声。 " 什么能补血?猪肝粥行吗?我们去吃早茶吧。 " 他说。

下午才回家,打开 300ml 的 citro-mag ,每隔半个小时,分 3 次喝下去了。两个小时后,肠胃象在翻江倒海,咕噜咕噜地叫,胀得好难受,先是往上拱,想吐;然后再下泄, 5 分钟、 10 分钟一趟,一卷纸都用完了。唉,使劲排吧,胡医生让我把肠胃清干净了,明天的 B 超好看得清楚。

晚上,老公继续给我注射,继续用热水杯按摩针口。已经是第八天了, " 哎,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的照顾你呐? "

" 肯定有机会吧, " 他小声说, " 到时候,你可别不耐烦了。 "

" 那你现在不耐烦了吗? "

" 没有呵。 " 他始终小心握着热水杯轻轻地按摩,小声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