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20

(2006-11-06 12:29:14) 下一个

Nov 5, Sunday

从早上 8 点钟开始不停地喝水, 10 点钟到胡医生诊所。躺在 B 超室里,下腹已经很涨了。

胡医生让老公也进来,坐在 B 超机的屏幕前。“左边的还是看不到,”他说,“右边的很容易看到,那,这两个。”他指着屏幕。

我扭头看着黑白的屏幕,扇型的框内,象黑夜中的海水,轻轻荡漾,中间有两个眼珠大小的小圆光。胡医生把探头移到我的左下腹,屏幕变得漆黑一片,他在四周扫了又扫,却一遍遍地没有发现任何的光点。摒气盯着屏幕,寻找,寻找着,我忽然有种大海里捞针的感觉。

胡医生让我起来,去厕所把尿排光了。因为太专著着屏幕,刚才竟没有感到腹涨,尿排出来,舒服了好多。赶紧再回到 B 超室,胡医生把屏幕往后拉,再做阴道 B 超检查。我看不到屏幕了,当他将探头移到左侧,又是撕肉似的痛,“很遗憾,你对药没有反映。”他说。

“没有反映?”我一下懵了,“怎么又没反映了?不是有 2 个吗?”

“也不是完全没有反映,是 poor response 。” 他指着屏幕,对老公说,“你看左边只有 1 个这么小的,”他将探头移到右边,“可你再看这边的,多大。”

“啊!”

“可即使这个大的,也比正常的要小 20% 。”

“噢 -- ”

“通常我们希望每边能看到 5 个以上。但是,既是看到了 5 个,也不一定都是卵泡,这就是为什么取出 10 多个,最后还要淘汰一些。”他拔出了探头,“我很抱歉,你对药基本上没有反映。”

我的心咯噔一下凉了,“可您不是说我的验血报告都是正常的吗?而且我的 FSH 也很低。”

“验血不最主要的,主要的还是要看 B 超。通常我是用 200 单位的药,给你已经加大了近一倍,可这么多的药注射进去了,你却没有什么反映。不是完全没有反映,是 poor response 。你可以上网查 Poor Response ,那里有许多的病历。”他扭头对老公一字一字地说,“年 -- 龄 -- ,是做 IVF 的关键。”

“胡医生,”老公恭敬地问,“我有个问题,您第一次看是 3 个,怎么现在是 2 个呐?”

“有的时侯,大的会吸收了小的。”他摇摇头对我说,“很抱歉,以你现在的情况,我们只能中断了。”

整个人似乎在往下沉,灵魂却还要往上飘。“会不会我第一次对药的反映差,下一次能好些?”

“对一些年轻的女性可能会这样。如果你还想做,下次必须增加药量,每天大约要注射 $600 多元的药, 10 天就 $6000 多元了。”他摇头看着老公,“很贵的。你可以去试,但没有把握你就能有什么反映。”

“就是说,即使花钱,也不见得有什么效果。”老公说。

胡医生点点头,“年 -- 龄 -- ,”他又一字一顿,“年龄是成功的关键之中的关键。”

“胡医生,”老公小声地问,“这些药对她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短时间有,长期 -- ”他摇摇头。

“胡医生,以您的经验,您说我该怎么办?”我直瞪瞪地盯着他。

“可以考虑借卵,但不是你亲生的。”

“可,是他的亲生,我愿意去做。”

“借卵最好是你的亲戚姐妹,否则还会有体内的排斥,借卵大约需要 2—3 万,而且要等很长时间。另外,”他看着老公,“也可以考虑领养。”

“胡医生,在您的病人中,有过象我这样年龄的最后也做成功的例子吗?”如果有,那我就再用一个月的药,再试一次。

他摇摇头,“没有。”他站起来,开门送我俩出去,前台旁已经有三对夫妇在等着。“我很抱歉,”他跟老公和我紧握了一下手,“你们不用再交后面的费用了。”

“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就真只能到这儿了?”我满眼含着泪水,哀求地看着他。

“我很抱歉。”他又用力握了一下我的手,同情地看着我,什么也没有说了。

一出门,就失声痛哭起来了。老公拉着我,“唉,我们应该早做。”

坐在车里,一动不动,想,想,想!想怎么也想不到的这个结局,想怎么也不愿接受的这个结局。可其实早该明白本来就该是这样的结局,只不过在这两个月里,因为对奇迹盼望的太强烈而飞得太高了。猛地摔回地上,梦碎了,美好的东西没有了,而且再也得不到了。

“要不我就再用一次药?”

“主要是你用再多的药,也不会有什么反映。我们真是拖得太晚了。”他启动了汽车,“算了,我们总算试过了,也知道不行了。”

他是是明智的, enough is enough !扭头看一眼他,我的泪水又涌出来了,我知道,年龄越大,他越想有个自己的亲生孩子。我真是真真真真是想为他生个孩子,可为什么这么人生本能的事情对我来说就这么这么的难呀!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为什么呀?!!!他是那么一个善良的男人,我是这么的爱他,我就是想让他快乐起来,从内心里快乐起来,可现在却这么的忧伤和压抑,心里这么空,这么苦。

“这回傻了吧。”看我一路都在直眼发愣,他想开句玩笑,让我松弛些。

“你真的不难受吗?”

“难受啊,”他苦涩而无奈的说,“可我们也只有接受这个现实了。”

是,我必须放下了。(我知道我不会放下的。)但我必须要做个明智的人,做个有责任的人。当一个还充满希望的病人被告之生命没有几天了,他该怎么办? 好好珍惜以后的每分钟吧。

盼盼日记就写到这里了,我需要时间去舔平自己的伤口,我需要忘却去翻开新的生活。

感谢文学城和所有的网友,感谢你们的关注和祝福。我失败了,不过,希望我的失败能对正在做和正想做IVF的姐妹们有所借鉴,祝愿你们能从我的失败中找到你们的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临渊慕鱼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只是输卵管堵塞,不难治的.据说重庆爱德华医院的张吉正和吴正锋医生不错,可以在6个月之内可以治好此病,相关文章请看http://jk.wst.cn/jk/rdht/200811/5714.htm 医院也有自己的网址可查.
当然夫妻都得一起回国检查才能确诊.国内的医生临床经验比北美的医生丰富,看的病人多.我的舅母48岁时生了最后一个女儿, 抓紧时间治疗,别泄气.
tulip30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打错了!建议你看两本书《人体使用手册》,作者:吴清忠《求医不如求己》作者:中里巴人
我身边有3个朋友都有相同的烦恼,最困难的那个(44岁)去年也顺利怀孕生子了,他们也试过多种办法,最后都是自然怀孕法取得最终胜利。因为已经尽力尝试了各种办法,最后就运用中医的观点,调理自己的身体,放松思想,顺其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你一定要坚信:怀孕生子是女人的基本功能。
tulip30 回复 悄悄话 以上是中医的观点。要补气血,有两个简单的办法:第一,早睡早起,千万不要熬夜,晚上最迟不要超过11点睡觉;第二,经常熬山药、薏米、茨实粥吃,方法:将山药、薏米和茨实洗净,泡一夜,用搅拌机打碎,放入电子瓦撑锅(slow cooker)熬粥。建议你看两本数《人体使用手册》,作者:吴清忠《求人不如求己》作者:中里巴人
tulip30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懷孕後養份需要養兩個人,如果血氣不足是很危險的.因此當身體血氣不足時,身體是不會讓自己懷孕的,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女人血氣夠了就一定能懷孕,血氣不足只是不孕的眾多原因之一,但血氣充足卻是懷孕的必要條件,建議您還是努力調高血氣。
慧芳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want to hug you. Understand what you have gone through.

You have done your best. We can only do our best.

We should follow the rule " Do you best and leave the rest".

Then we enjoy what we have and appreciate them.

Agree that you may adopt a child or other ways.
慧芳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want to hug you. Understand what you have gone through.

You have done your best. We can only do our best.

We should follow the rule " Do you best and leave the rest".

Then we enjoy what we have and appreciate them.

Agree that you may adopt a child or other ways.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Bless you!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I could feel how disappointed you are! a BIG hug! But you are so lucky that you have a good hubby.
a_mo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看病真的是慢啊,我看你等个医生就一年半年的,真着急。

抱抱枣JM,放松自己吧,也许放松就有了。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
但想想你还有工作,收入,爱你的老公,父母,亲人,朋友,想想你还拥有很多,就为那一切感恩吧.
也有很多人在领养一个孩子后就放松了,接着就怀孕了.你现在还很痛,只想为你爱的人生个孩子,但退一步想想,血缘也不是爱的唯一或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你表姐就是例子.
祝福你能拥有一个你爱的孩子,祝福你和老公今后幸福!!
"Accept things that I can not change,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红叶情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没来,才看到结果是这样,先拥抱一下,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同意上面三位的看法,我不觉得你的年龄有很大问题,很多40岁以上的人做IVF,有些成功的。用捐献的卵子是个办法,能有亲戚的卵子更好,修养放松一段时间再做考虑不迟。还有,感觉你的医生好象不很强啊,最好找较大的有一定影响的专门做IVF的诊所,我想这样的诊所设备好,病人多,医生的经验也多些,个人见解,供参考。领养一个也很好,一边办领养的事(也是个甜蜜的事业),一边治疗,精神也许能放松些。真心希望你感觉好起来,不管怎样,生活总是美好的,对吧。
飞扬的裙脚 回复 悄悄话 枣仁,不知道你的具体年龄,也不知道叫你姐姐合适不合适。ANYWAY了。从原创看到你这篇日记之后,我心里很难受,我一直都以为也真心祝福你会有HAPPY ENDING得。但是,就像上面两位说的那样,有些东西我们真的控制不了。只能往好的地方想,也许,在未来某一个不经意的时候,你就怀孕了呢。其实,我真的好羡慕你,有一个那么善解人意的老公陪在你身边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Another thing I want to add from my personal experience is that: sometime, we can only choose what we can do, but we can not control the consequense.

It might help to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loving, supportive husband, cares from friends, etc
It might also help to learn to let go of the past, stop worring for the future.

"Accept things that I can not change,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Big Hug! My heart goes out for you! I know how you felt, and how much you have gone through. You have tried. You need to take credit for the courage to try so hard.

On the other hand, I read somewhere, some women use egg donated from unknown donator(?). It turned out quite well.

Or, adoption is also an option.

I believe that whenever one door is closed, there is another one is opened.

There will be good stuff in store for you in the future.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