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盼盼日记 15

(2006-10-20 21:32:09) 下一个

Oct. 20, Friday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 . 41 岁整 .

早上醒来 , 马上给他唱歌 , " 祝你 生 -- 快乐乐乐乐… "

" 谢 -- 谢 --."

" 祝你生日 - 乐乐乐乐… , 对不起 , 没花儿 ."

" 不要花了 ," 他随口快快一句 , " 你就是花儿 ."

" 啊 ?!" 太开心啦 .

" 给你讲个故事 , 李敖的女朋友过 20 岁生日 , 李敖送了 19 朵花儿 , 他女朋友问还一朵呐 ? 他说 , 那朵就是你 !"

哦 , 原来从这儿学的 .

从认识到现在 , 俩人一起已经走过了 15 个年头 . 刚认识的时候 , 他才 26 岁 , 第一次到我家 , 进门一脱鞋 , 脚丫巨臭 , 就像一股酸臭的浓烟 , 扑面而来 . 可我一看到他那张白净 , 文气的眼脸 , 竟满心喜欢地想起来 " 脚臭说明排泄系统旺盛 , 脚臭的人身体健康 !!" 似乎要把越臭越爱进行到底 .

时间长了 , 臭脚丫的味儿越来越淡了 , 可能是我已经麻木了 , 可能是他的排泄系统也没那么旺了 . 这些年 , 我们狠狠地吵过 , 也深深地爱过 , 可所有的风暴和日晒好象都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 , 他的脸依然白白净净 , 我哥说过 , 你从他的脸上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心里很干净的人 .

刚到加拿大时 , 俩人都呆在家里 , 好象天天在吵 . 他不会哄人 , 我性子又特急 .

“ 干吗老看中文网站的八卦 ? 干吗不搜索工作信息 ?”

“ 干吗老管我 ? 干吗老唠叨 ?”

他从什么报纸上看到有药品测试的广告 , 就是招人到指定的地方 , 吃药 , 睡一 , 两个晚上 , 看你对药物的反映 , 一次可以挣八百还是一千元 . 他真的就想去了 , 把我急的 , “ 你疯了 , 不要命了 .”

“ 广告上说 , 其实也没有什么危险的 , 再说就一 , 两个晚上 , 而且我也不一定就能被选中 .” 他可能除了想挣钱 , 也觉得这事儿挺新鲜的 .

“ 没危险干吗还要测试 ? 你现在可能是没危险 , 可万一把身体伤了 , 以后怎么办啊 ? 不许去 !”

他最终还是没有去 , 不是不想去了 , 是不想和我再吵了 .

半年后 , 他终于在另一个城市找到了工作 , 可这时候 , 我们俩人的关系已经象冰一样冷淡了 . 坐在一起吃饭 , 没有一句话 , 开车出去 , 路上一 , 两个小时没有一句话 . 他上班的前半个月要搬家了 , 我说 , 要不我们离婚吧 , 你现在也找到工作了 , 以后只会越来越好了 . 你觉得和我太不自由了 , 我觉得和你太难受了 . 我不想和你去了 , 离婚后 , 我也能自己过下去 , 肯定最后也能找到一分不错的工作 .

“ 现在离婚对你没好处 .” 他直直地说 , “ 还是收拾一下 , 一起走吧 .”

他后来说 , 还挺欣赏我的坚强和独立 .

我后来告诉他 , 觉得他心底还是挺仁义和善良的 .

下班后 , 去吃中国的自助晚餐 , 寿星是免费的 . 吃完了 , 买单前 , 三个服务员围着他 , 送上一块小蛋糕 , 上边插根点燃的小蜡烛 , 一起给他唱生日歌 , 周围的人也兴奋地看着他 , 他竟好羞 , 像个小男孩儿 .

回家打开信箱 , 有一封他妈妈的来信 ----

儿 , 时常想起你年幼时的情景 , 你本性很纯真 , 朴实 , 聪慧 , 可爱 . 中小学时期 , 你学业成绩及其他方面都优秀 , 得老师同学好评 . 我们很爱你 . 家里还保存你中学时的部分作业本 , 笔记本 , 作文本 , 有时侯我还翻翻看看你写的作文 .

为了成长和发展 , 你考上复旦 , 离开家庭走想更广大的天地和人群 . 后来越走越远 , 到了加拿大 . 在这个过程中 , 你要学习和锻炼的方面很多 , 有时也会遇到困难和矛盾 . 在这过程中 , 你始终不忘本色 , 保持着在正道上努力上进的思想态度 .

你有很多优点 , 你要充分的总结自己 , 肯定自己 , 增强自信 . 人是要靠自己的自信 , 坚强 , 努力 , 坚持的生活着 , 奋斗着 . 你确实是有良好本性和基础的好孩子 . 如今 , 在不觉中你已走过不惑之年 , 已有较丰富成熟的阅历经验 , 更能把握好自己理智待人处世 , 相信你会用更成熟的智慧和努力使知己在身体健康 , 工作事业 , 思想生活等方面做得更好 , 越来越好 .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更多更好的收获 .

我们在此祝你生日快乐 , 年年快乐 .



送你一幅毕加索画的花儿, 祝你生日快乐乐乐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vaLuna 回复 悄悄话 枣仁姐,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其实,生命中除了孩子,还有很多其它的美和追求,譬如,与爱人的相依为命,与父母的浓浓亲情,与生活的平淡握手。

考虑过领养一个孩子吗?我相信,你这样善良的人,一定会给那个可怜的孩子一个温馨幸福的家。而那个孩子,也将回报你无与伦比的母亲的幸福感受。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