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会语录 2

(2013-03-07 20:16:46) 下一个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周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慈善立法势在必行。他提出,“每个人的工资,必须要有一笔钱进行慈善公益,就像现在纳税一样。”(大出我的意料之外,我原以为所谓慈善立法,指的是对于慈善经费如何在使用、账目公开、监管等方面立法,以规范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却没想到是这一层:合法强行敛钱。看来民众的智商还是跟不上官员的智商,惭愧!如果有一天,你领工资时发现钱少了,你应该感到骄傲,因为你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做贡献了!)

  

 理报告起草人,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百姓不能总想呼吸新鲜空气不付代价。(这话够猛。人的最基本权力是吃饭、喝水和呼吸,现在这基本权力也受限了,要花钱买,这就是中国特色)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准备提交《关于修改〈刑法〉中贪污受贿犯罪不合理量刑规定的议案》,建议将刑法中关于个人贪污受贿10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修改为个人贪污受贿10万元以上的,处1年以上有期徒刑。他同时建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人民生活水平和物价指数等因素,每5年对贪污受贿犯罪的量刑标准做相应的调整。(美国的政府官员本来就羡慕中的政府官员,因为他们接受超过25美元的吃请或礼品就算受贿,而中国现在居然有人要将原本就很轻的刑罚还要再减轻,这怎不叫他们恨不来中国当官。借郑州逯军的一句话:朱列玉代表,你是替官员说话还是替选民说话?)
 

    陈竺:我很荣幸,总理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把那20个大病列出来了。那就是卫生部建议的,而且我本人直接领着专家,一个病一个病地细细研究。我也想全覆盖,但问题是,必须要考虑到成本效益问题,就是我们说的“卫生经济学”。我们不可能把钱用到那些实际上治不太好的病上,比如有的癌症到了中末期,即使做移植,对健康的效益还是很低的。所以我们挑选的病种都是儿童病、妇女病,加上一些特困的群体会因病治贫、因病返贫的病种,这些又是费用可控、疗效确切的病种。之所以先从这20个大病切入,就是这样一种想法。(看来那些享受完全公费医疗的高官们得的都不是治不好的病。只是奇怪的是,虽然都是能治好的病,怎么还是一个个的最终没能逃脱一死。)

 

   针对养老金双轨制合并,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坦言,无法回答“时间表”问题。他说,专家对消弥“养老金双轨制”提出了各方面意见,“我们都在汇集,要博采众长”。(看来千呼万唤亦不足以表达取消双轨制的难度。)


  “我现在是‘下岗职工’,一定会记住这些诉求,都记在本子上了,等有了具体职务以后,将来你们的诉求,在依法办事的原则下,能办的快办,不能办的坚决不办。”汪洋幽默又语重心长的讲话,再次激起潮水般的掌声。(如果下岗都这么风光,我也愿意做他那样的下岗职工。)

  全国政协委员、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5日在小组讨论中谈到政府机构改革。他说,应尽量减少财政支出中用于政府自身的支出,不能“生之者寡,食之者众”,应尽量减少“人头费”开支。如果政府用在自身上的钱多了,用在民生上的钱就少了。(这话我爱听,只是应该减少的是哪些人头,反正戏子是不能减的,编译局也肯定不能减,还有什么残联、文联之类估计也不能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