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 可怕的金融危机擦肩而过

(2015-07-05 19:22:01) 下一个
(本文作者马臣,2015年7月5日早晨,写于北京,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刚刚与一场可怕的金融危机擦肩而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来告诉你,这是一场关系到政权存亡和十几亿百姓生存福祉的生死之战。我们刚刚与一场可怕的金融危机擦肩而过,就在十几个小时之前,尽管大家对此浑然不觉。


1-去年六月我在钓鱼台国宾馆参加一个会议,国务院所属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在会上明确告诫:系统性的金融危机正在到来。我把这句话写在了当年6月23日的博文里。


2-金融危机的爆发,总要有个诱因,这个诱因说不上从何而发,事前不会有任何预兆,迅如疾风暴雨,转瞬即至,猝不及防。

3-很多人都问过我:金融危机爆发是什么情景?这好办,看看现在的希腊就好了。物价飞涨,银行倒闭,公务员去开出租车,教师去当妓女,国家崩溃,民不聊生。想起来了,去搜一下希腊老头走四家银行取不到退休金,包你懂。

4-很多人又问我:爆发金融危机的后果是什么?我的回答很简单,四个字:政权更迭。回头看看东南亚经济危机的后果,整个波及区,从东南亚各国甚至远到俄罗斯,全都政权更迭,领导人下台,没有例外。印尼的苏哈托,菲律宾的马科斯,马来西亚的马哈蒂尔,这些老资格的政治强人都是在那时候下台的。对了,还有叶利钦,他在九十年代马上就要结束的最后几小时,也“禅让”了,普京就是从那时候上台的。很多人并不知道,没有那场席卷大半个地球的东南亚金融危机,就没有普京。


5-往远了说,蒋介石政权就是因为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而败走台湾。金圆券垮了,物价飞涨,军人的月饷买不了一粒米,这就是国民政府倒台的根本原因。


6-这次我们刚刚擦肩而过的金融危机,它如果爆发,后果会有多可怕?国情所限,我不多说。反正,一个多月前已经颁布了商业银行破产法,想想你自己的钱存在哪里,只要你不是极端傻逼,你应该懂那种情景有多么可怕!


7-现代社会,任何一场金融危机的爆发,无一不是因脆弱的金融体系被杀手狙击而发生。这个杀手是什么身份,来自何方,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自身存在弱点,你又被别人找准了这个弱点,袭击便会果断发生。


8-目前中国银行系统有大量的资金运行在股市里,很多楼盘被抵押给银行,资金也进入了股市。而在刚刚过去的两周,中国股市的市值被强行打下去30%,这等于是银行爆发系统性危机的警报电闸已经被骤然推到闸底。而不知道自己命贱的傻逼们居然还认为这是正常的,他们说股市有泡沫,这是股市在挤泡沫。你妈逼,当年香港金融危机难道就不是挤泡沫吗?香港楼市价格掉落了九成,这泡沫挤的,最后导致整个中国以举国之力保卫香港,历经十年,香港才恢复元气。


9-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马哈蒂尔在东南亚金融危机期间说的。幸好,因为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我们不用再重复这句话。


10-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昨天下午的国务院会议强行中断IPO进程,上周五申购新股的资金,也将在明天被退回到股民的账户里,不少人指责国务院违约,骂国务院不遵守法纪。你妈逼,都啥时候了,你还骂!周一毕竟还有真金白银原封不动的退回到你的账户里,如果强总此时不是当机立断、决然出手,也许几个月之后,这笔本可以退回到你账户里的资金,就跌没了。


11-镜头再闪回到东南亚金融危机期间,韩国政府为了带领国家走出危机的泥潭,号召全体国民捐献金银首饰给国家,金大中总统夫妇带头捐出了自己的结婚戒指。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要情不自禁涌出眼泪。要知道,金大中的结婚戒指可不是一般的戒指,那是他用性命换来的。八十年代初,金大中被韩国军事独裁政权逮捕并险些被枪毙。他捐出的那不是戒指,是自己的脑袋,是他生命中经历过的全部。


12-你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为国家捐出你的结婚戒指吗?如果不,请为强总鼓掌!为他刚刚度过的这个周六所做的一切,发自内心的鼓掌!


13-楼上的靴子,终于落地了。不管下周一再发生些什么,那都不重要了。风暴已经结束,一场致命危机也已经被我们成功躲过。早晨,真好!上午,真好!强哥,我挺你!结婚戒指,我留下了!。。。


(本文作者马臣,2015年7月5日早晨,写于北京,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