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为女儿虚惊一场

(2010-06-25 15:53:04) 下一个
我的宝贝女儿快5个星期了,很乖很安静,月子阿姨说她比一般的孩子都安静,性格沉稳,我妈妈也说常常半天都听不到她发出什么声音。在美滋滋地认为我们超级lucky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心里有点犯嘀咕了。

昨天下午我干完活正打算去睡觉,关上computer之前,我忽然想起了宝坛上一位网友贴过的关于她家女儿的故事。我立刻把她的那几篇文章调出来又看了一遍,越看越心惊。网友说她家女儿很安静,我女儿也很安静;那个小姑娘的脐带是两个星期之后才掉的,我家的也是;我女儿这几天白天都是睡得昏昏沉沉,连吃奶都不好好吃,她也许是黑白颠倒,也许是。。。 我有点慌了神,上网一通乱找,然后给她的医生打电话,不过太晚了,前台已经不接电话了。

那个病叫cretinism(克汀病)。为什么我会怀疑这个病呢?我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我从怀孕前到现在都在服用甲状腺激素,在怀孕期间药的剂量还有过调整。当初我看了那位网友的文章,因为是和甲状腺有关,我无意间就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昨天在网上研究半天,也不知道到底和女儿有没有关系,但看到严重之处自然是心惊肉跳,从傍晚就抱着我的宝贝女儿不停地掉眼泪,今天眼睛都肿了,唉,当妈妈的心啊~

今早7点半就起来给儿医打电话,要求今天见医生。运气不错,10点多有个空挡,还就是我上次prenatal visit时见的那个老医生。我和老公带着宝宝去了,专门问了这个病,医生说宝宝绝对没有这个问题,而且她的TSH level在她的PKU test里也显示正常,让我们就放心地enjoy this quiet baby。俺这才算是放心了!

事后想想,我这么操心宝宝会不会把自己累趴下,我可能还是新做妈妈太紧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