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做地主的一些琐碎小故事

(2010-02-03 14:15:30) 下一个
做地主做了大半年了,大概算是小学水平,有人说,做地主没有上过法庭赶过房客的就没有毕业,那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毕业吧!

我的三家房客平心而论应该算还不错了,站在房东的立场上看,房客只要能按时交房租就算是好房客了。不过小麻烦也不是没有,举几个例子。

一家房客住的是Townhouse,不带车库,parking就在房前,一家两个停车位,车上必须要贴有sticker,否则夜里11点之后就会被拖走,visitor之类的没有sticker的可以自由地停在外面的街道边。两个月前他家来了一个访客,把车停在了车位上,不出所料被拖走了。于是房客给我打电话,我没好意思说他,只是说很遗憾。昨天他又给我打电话,说他家一辆车送去车行修,开回来另一辆租来的车,停在了停车位上,晚上又被拖了,他很生气。我这个人可能有点面,不好意思用重话说他,不过道理是明摆着的,人家HOA的规矩明明白白事先说清楚的,你非要去犯规,那肯定要被惩罚的呀,跟我说也没用。我是真想跟他说,以后不要拿这种事来烦我。

半个月前,也是这家房客打电话来说部分房间没电了,不用说我也能猜到八成是他们用什么大用电器导致跳闸了。我就问他有没有去basement察看一下配电盘上的breaker,他说他不懂,也不知道在哪里。我想想算了,跟他也说不清,还是请老公百忙之中跑一趟吧。两个月前,他们把一个马桶弄堵了,害我们赶紧找了contractor去通。幸亏我们买的投资房都不远,要不碰到这种事更烦。

Condo的房客是一家西裔,经济上好象的确是比较拮据,每次交房租都好象挤牙膏一样,几个月前还曾经弹回去一张他们给的支票。昨天房客送了厚厚一沓现金来,同时问我到底他最迟可以什么时候交房租不会被罚款,我给他看lease,上面写着他应该每月1号交房租,迟过5号就要交罚款,他念叨着“5号5号”走了。我估计从下个月开始,我是不可能在每月5号之前看见他了。

这个房客又complain说暖气不工作,晚上很冷。我那个condo是包冷暖的,用多用少房客不再另交钱。我问他有没有去控制器上调整设置,设到几度?他说他设到80度。我心里说,你不用多出钱你可还真能用!不过还是立刻联系condo office,请他们派人去检查。今天他们给我回话说,technician去过了,检查结果是heating unit是好的,工作正常!原来他们在heating unit里有把最高温度设置到70度,所以在温控器上就算把温度设到高于70度,实际温度也不会调到高于70度的,但condo office说他们保证能到70度。

我们最好的那家房客一向按时交房租,平时从来不给我打电话,很让我省心,我对此一直心存感激。两个星期前,忽然收到HOA manager的email,我的房客被邻居向HOA告了。原来他们的狗在前院草地上的狗大便常常被留两三天他们才收拾,邻居的意见很大,和我的房客居然闹到有口角,差点叫警察的地步。于是邻居拍了照,向HOA提出complaint,HOA要我管管我的房客。我和房客有几个email的来回,他们也答应以后会立刻"clean up after the dogs",希望这个事情就这样算解决了。

唉,做房东就是要经得起麻烦,毕竟这世上没有白得的午餐,只有小麻烦没有大麻烦我是不是已经应该烧高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e85po 回复 悄悄话
外送茶.台灣頂級外送茶舒壓按摩叫小姐瀨85PO高中大學學生妹優質空姐麻豆外拍小模巨乳大奶巨乳美腿TG:lg5221【全套服務 看妹滿意現金消費】外送北中南台北-台中-高雄-新竹-台南-彰化官網:http://lg5221.com營業時間13:00~04:00 TG選妃頻道點擊:https://t.me/lineyi002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我列的这些琐碎小事都是本不该来找我的,该找我的我都没在这儿说。不过还好这些都还是小事情,当然我这地主也才当了不到一年,如果以后也就只有这样的小麻烦,那我也满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是平常的事情,够幸运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