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看这些讲姑嫂关系的贴,想起我爷爷家的事

(2010-01-03 15:50:26) 下一个
我爷爷有个妹妹,一辈子没出嫁。姑奶奶不聋不瞎不瘸,长相周正,心智正常,还真不是嫁不出去的那种。爸爸家人也不爱跟我们说为什么姑奶奶没嫁,只听说过好象是她八字不好,不宜出嫁。爷爷兄弟是5个,爷爷也不是长兄,不过姑奶奶选择了跟我爷爷奶奶过。我爷爷家本来就不是有钱人,爸爸说过他以前上小学的时候,中午回到家都会去摸摸饭锅的锅盖,如果是凉的就悄悄回学校了,可见爷爷家会三餐不继。家道艰难还接纳了没有收入的小姑子,在这一点上可见我奶奶的胸襟,在这里缅怀并仰望一下她老人家。

因为我在爷爷奶奶家只住到6岁半,小时候对姑奶奶的事记得并不很多很清楚。记得姑奶奶有一只猫,那是姑奶奶当孩子养的。我小时候淘气,老喜欢在家里追猫玩,一次失脚从长长的楼梯上滚下来,把奶奶给吓坏了,打了那只猫两下,又让姑奶奶心疼坏了。不过我从那次倒是长了记性,从那以后再也不去招惹那只猫了。:-) 姑奶奶一辈子的老处女,自然脾气比较怪的,她只管照顾自己(洗自己的衣服),家事都是奶奶做,她不帮忙的,好比说不进厨房的。姑奶奶还老和我抢东西吃,什么糖啊什么的,象个小孩子,这一点给我印象比较深。:-))

爸爸因为上大学离开了老家,后来一直在别的城市工作。从毕业起就要寄钱奉养家中三位老人,妈妈和爸爸结婚以后也是这样,这一点我在写我妈妈的那篇博文里提到过。姑奶奶是由留在家里的叔叔婶婶送的终,我爷爷第一个走的,一年后奶奶走了,姑奶奶又过了三四年也走了,她最后的日子都是我叔叔婶婶照顾的。

因为八字不能出嫁的事到今天应该已成为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