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谁的眼泪在飞 (二)

(2009-12-01 21:33:34) 下一个
——谨以此文纪念我那无缘谋面的孩子

去做NTS那天我和老公高高兴兴地去了,在做超声波的时候看到两个小宝宝一会儿睡觉一会儿醒来伸胳膊踢腿翻身,我们觉得很好玩儿,和做ultrasound的technican时不时开着玩笑,那时候真的是满怀的温馨和幸福啊!做完检查出来又等了大约20分钟,我们被医生叫进去了。医生神情严肃,说她有个坏消息要告诉我们,从NTS上看,我的Baby B(上面那个,离cervix越近的宝宝编号越前)的Nuchal的厚度有5.4mm,nasal bone is absent. 他有Down Syndrome的机会是1 in 5;而另一个宝宝在NTS上看着就是正常的。血检的结果是两个宝宝shared,危险性在临界状态,不算坏。除此以外,Baby B的胎盘上可以看到以前出血的痕迹,看来他的胎盘起码长得不是那么顺利,这大概就是我前面几周出血的主要原因。不过我的医生说,她现在不是很担心这个问题,这比起他很可能有的染色体异常是很小的问题了。而Baby A的报告就很简单,除了normal还是normal,后面也没有notes。医生建议我尽快做CVS来确诊,以便决定是否有做reduction治疗的必要性。她在我们的面前打了电话给我们这个地区的Genetic Testing Center,亲自跟做CVS的医生说要他安排我在一两天之内做CVS,因为我的时间不多了。这些信息对我来说来得是那么的突然,我一时反应不过来,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好象医生说的不是我的事。

从医生那里出来,我立刻机械地遵照她的嘱咐给CVS Center打电话,前台已经知道了我的事,告诉我他们的医生已经关照过了,让我第二天早上10点去做。回家的路上,我终于开始意识到了这一切都是关于我的宝宝们。回到家,我赶紧上网开始查,我想看看screening错误的概率有多大,从宝坛的记录看来最后是虚惊一场的占绝大多数,然而从其它网站看来的信息却不容乐观,我越看心越凉。伤心中,我告知了小黄条和其它几个朋友我的坏消息,有朋友安慰我说可能是Technician看错了吧,这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啊。我告诉她,因为中国人的鼻梁骨不如欧美人的高,不明显,脸部看起来也比较扁平,以前是有听过有看错的。不过我有两个宝宝,都是我的,一个看着好,另一个看着不好,就说明人家并不是不会看那。

那天在超声波上看到Baby B有6厘米多长,2oz重了,小手小脚都长全了,看着他在我肚子里面翻来翻去好象很高兴,我怎么也想不出他会是个唐氏儿。一想到将会把药注射到他的小心脏里让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掉,我的心忍不住地痛。老公让我这时候不要想太多了,重要的是要保住baby A。我知道老公说的话有道理,可是伤心是免不了的,我真希望这只是个梦。

下午在网上和朋友们说完话,我去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也不记得梦到了什么,却发现眼角有泪。等到老公下班回到家上楼来看我,我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为什么?难道这个小概率事件真的就这么残酷地让我碰上了吗?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如果是这样,让上天惩罚我吧,不要惩罚我的宝宝。

小黄条那天为我在宝坛发了个贴求祝福,让我很感动。那天晚上,我抱着幻想,等待着第二天的来临。

(待续)


相关文章:

谁的眼泪在飞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this for the first time just time.... and my heart is aching for you. For the past several weeks, I only knew that you were in the joy of being a mom, until I clicked on your blog accidently. Sorry, I cannot think of any word to comfort you....may your kind heart be blessed with life goes 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