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看饿狼提到在中国看病,发点感慨

(2009-11-02 06:50:09) 下一个
我曾经没找任何关系在北京协和看过一次一般门诊(2005年),那个挂号大厅的景象跟饿狼照片里的差不多,中国医护界人士的医德水平那次我也算是领教了!从那一次的经历我体会到了中国人说的“看病难”是什么含义。在那次之前,我还琢磨着是不是也回国发展,而在那次看过病后我就决定还是踏踏实实呆在美帝国主义的怀抱里。每次回国玩都是好吃好玩,灯红酒绿,给人的感觉仿佛是在中国的生活比在国外更舒适更方便更丰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其实只是个假象。吃喝玩乐不是生活,等到接触到真正的和生活有关的事情才会知道什么是在中国生活。

从很多方面来说,中国真的是个太不平等的社会了。对于有权有钱的人来说,在中国生活的确是如鱼得水;而对一般小老百姓来说,在中国生活,办事就一个字“难”。我不否认中国现在是在进步,制度的进步诚然会对很多行业有规范和约束的作用,但人的道德水平的普遍提高才会让整个社会更人性化。

随便慨叹两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