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激动啊,我也能养活玫瑰了!

(2008-10-15 20:19:41) 下一个

我好象一向就是玫瑰杀手,从来都只有眼馋别人院里灿烂的玫瑰花的份。在以前的房子住的时候就买过几株玫瑰,可没过多久,不是因为生虫就是长黑点,玫瑰一株株地翘翘了。刚搬来这里时,院子里本有个玫瑰院,里面有十几株玫瑰,买房的时候看他们还开着花好好的,由于我的疏忽加没经验,一年以后统统去了天堂,不禁让我想起了一载赴黄粱的迎春和她嫁的中山狼。这对我的打击不小,我那时“立志”再也不种玫瑰了。

这几年常在家坛逛,时不时地看到有网友贴自家种的漂亮玫瑰,每每看到,我心里总是很羡慕。就这样被刺激了几年,我今年终于重拾勇气,5月份去买了4株玫瑰回来。其中两株的品种好一些,是Hybrid Tea Rose,在当地一个有名的Garden Center买的;另两株就是随便在Home Depot买的bare root。不记得是谁在网上分享种玫瑰的经验时说过,品种很重要,如果是不爱生虫,不爱生病的品种,种成功的机会要大很多,象 David Austin Rose。别人的经验果然不错,那两株一般的玫瑰中的一株已经翘翘了,另一株也是奄奄一息,虽然这四株玫瑰都是种在一起,一样养的。

看看我的玫瑰

这株是Oklahoma Hybrid Tea Rose。非常非常香,花朵比我的手掌还大,下过雨之后花朵沉甸甸的都抬不起头。这不,拍照的时候还得请老公给托着。


这株是Grandiflora Dream Come True,比较香,花开的时候比较黄色,慢慢越来越粉,也挺好看的。





最后再送上一朵院子里的大丽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贝学中文的评论:
啊,玫瑰和月季有啥区别?不大清楚的说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谢谢。那你是因为啥变手指的啊?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玫瑰?怎么看有点像月季?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我以前是养什么死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