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回国FB —— 赶飞机记

(2008-09-27 09:28:13) 下一个

话说我盘算好了回国的行程,买好了从华盛顿经芝加哥到上海的机票,和一张老公在国内帮我买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上海到广州的机票,这张机票选得很明智的,具体后面再表。出发的那天早晨,额5点起床,一位邻居一早6点来送我去机场。

到了UA的柜台,自助check-in。把credit card刷了一下,屏幕上跳出我的itinerary。什么?!从芝加哥去上海的飞机因机械故障延时7个小时起飞。这哪行?那我从上海到广州的飞机岂不是赶不上了?我赶紧找人帮忙。UA那帮人把我从一个柜台踢到另一个柜台,我只好拖着拎着我的一堆行李在几个柜台间窜了一通,最后他们把我绕道旧金山转机到上海。幸亏是大公司,一机不成还有一机。不过按我原来的行程,我是1:55到上海,去广州的飞机是6:50的,本来转机时间绰绰有余,这下准点到上海的时间就变成了5:25了,那转机时间就只有1个半小时了。我问他们这样我能赶上飞机吗?他们说应该没问题,还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UA有协议,在上海一出海关就可以交运行李,所以把我的行李票一直做到了广州。我半信半疑,当然也没其它的办法了,带着担心,我上了去旧金上的飞机。

去旧金山的飞机居然空得很,等机舱门一关上,我就跳到中间的那一排占了三个人的座,5个小时的飞行,一路睡过去倒是不太辛苦。

登上旧金山到上海的飞机我就开始担心飞机是否会晚点,本来就只有1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如果再晚点,我就彻底赶不上去广州的那班飞机了。好在美国的航班不象中国的,我的航班准时起飞了。13个小时后,哈哈,一定是因为顺风,飞机居然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出了飞机,我急急走过长长的通道到了入境大厅,一看到满大厅的人我的心就紧张地提了起来,赶紧排在一个队伍尾巴上。队伍挪动得是如此之慢,过了好一阵,我还在那条长长的人蛇的后部。其实大厅里建了很多个入境口,可是开放的在工作的入境口却还不到一半。就这么等着,从不带手表的我这下有点后悔了,手机不工作,我四下张望也看不到时间。我心里越来越急,一直在权衡是该跳出去找法子还是老实等在队伍里。最后一咬牙,和我后面的女士说了一声"我马上回来。"就跑出去找人了。我在大厅里找到一位边防民警就跟她说,我的转机时间很紧,这队走得太慢了,可不可以帮帮忙?她指给我另一位民警让我去找,就是那位在队伍头上分配入境窗口的女民警,我跑过去把这番话又说了一边,她十分爽快地说:"那你就是下一个了。"啊,真是好人啊,好人一定有好报,我顺利地入境了。

还没奔到行李转盘跟前我就看到了我的大箱子,一个健步冲上去,把箱子拖到了行李车上。出海关的队伍又是不短,可是没有看到维持秩序的人,我一咬牙就去了队伍的尾巴,慢慢挪出了关。出了门,我问了两位工作人员,哪有南航交运行李的地方,他们都说不清楚,只知道在楼上办登机牌的地方才有。我一想也没时间找了,赶紧上楼吧。

楼上的出发大厅真大啊,一时间我不知道南航的柜台在哪里,问了一位工作人员后向目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去。当然不可能真的以跑百米的速度冲锋,因为我还拖着我的一堆行李。上了个电梯,手推车也只好留在楼下了。当我气喘如牛的跑到南航的柜台时,看到柜台上写着,“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我赶紧问前面的人几点了,正好6点,那我只有5分钟的时间了!我赶紧跳上前去要求紧急办理。我一边还在喘着粗气,一边喊:

“快快,我只有5分钟了!”

“那一班航班?去哪儿的?”人家也有点着急了。

“CZxxxx,去广州的。”

“别急,已经推迟半小时了。”人家明显松口气说。

多了这半小时,我就不用着急忙慌了。因为是国际航班转过来的,人家也没管我的托运行李的重量。拿好登机牌,我终于可以慢慢悠悠地走去登机口了。

前面我提到这张机票定得明智,是因为我最终愿意多花钱买了从浦东到广州的机票。大家都知道上海有两个机场,浦东和虹桥,上海起降的国内航班多数是用虹桥机场的。从虹桥到广州的班机一天有几十班,而从浦东到广州一天才三班,还不是一家航空公司的,早上有一班,然后就是下午6:50的,还有晚上8点多的一班。我买机票的时候看到从虹桥走的航班有3,4折的票,而从浦东走的却起码要8折,差了500多块钱,让我极为心动。我本有心跑去虹桥好省点钱,但老妈和老公坚决不同意我一个人拖着行李到处跑,我也就作罢了。既然定了从浦东走,如果有早一点的航班,我也不会买6:50这一班,可惜没有。还幸亏没有买更早的航班,否则一定赶不上的,可见人算不如天算。

到了登记口,我琢磨着得跟老公说一声我的飞机会晚点。老公特意安排那天从成都出差返回,和我差不多的时间到广州,这样司机就可以把我们一起接回去。我的手机没法用,我想机场总该有个公用电话的,于是就去问登机口的服务人员。他们客气地一指不远处,我顺着他们指的方向望过去,两个黄色的立式电话。太好了!我谢过他们走过去,走近一看是IC电话,上面写着“只接受IC卡”。我只好又回去问刚才那两位,哪里能买IC卡,他们说这里没有卖的,要出去才能买到。我郁闷!莫非这设计人员认为所有需要在这儿用电话的人都自备IC卡?

公用电话打不成,我又琢磨上了别人的手机。因为是长途可能还加漫游,我也不知道国内是个什么价,反正总不好占别人便宜。我于是先去买了样小东西破开我带的百元大钞,然后瞄上了一位穿的带的都很上档次的等飞机的“大款”。我堆上一脸的微笑上去礼貌地向他借手机一用,并且着重声明我会付钱。“大款”很大方地递过来他的手机说“你用吧,不用给我钱了。” 哈哈,可见我看人没看走眼,我拨通电话飞快地告诉老公我的飞机会晚点,听到老公告诉我他的飞机也晚点了,我说好的就挂了。事后我才想起我忘了问老公他的航班号了,真笨!

我的飞机最终晚了一个小时才起飞,到达广州都晚上10点了,可是老公的飞机居然还没到。好在他那聪明的司机在行李出口处找到了从没见过面的我,我那时正站在到达航班告示牌前郁闷地猜老公的航班号。等到我们接到我老公,回到住处,已经是午夜12点了。一路上30个小时的疲惫奔波,你们说我容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谢谢富姐。我自己也是一路上提心掉胆的,都没让我消停过。

回复wunderlust的评论:
我也以为我那天运气好,飞机提前到了呢,原来常常发生啊,帮主真不愧是走南闯北,很有经验的人
focus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国内飞机不多,但美国飞机可不少。美国飞机晚点可不是个别现象。但好在象你说的,一般都会通知晚点原因。

那条鱼尾巴也太大了!!!整条鱼10斤恐怕不止。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cus2000的评论:
哈哈,你是挑出错啦。不过以我的经验,中国的航班总是延误,而且最要命的是都没有原因给你。也许是我的运气不好(也可能应该说是运气好),反正总让我赶上。我前面写过一篇“三亚出关记”,飞机也是晚点了,那次是坏事变好事。06年我回国,从北京飞青岛,不说明个理由就延了2小时,登机是准点的,满满一飞机的人坐在飞机里面,7月份的中午大太阳晒着,还不开空调,人人都汗流浃背,而且问不出飞机延误的原因,我后面的老外一直在说“ridiculous”。 你说烦不烦?美国的航班好多了,呵呵,当然以我个人的经验而言。
wunderlust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呀!其实最担心的是你旧金山的飞机会误,因为SFO常因雾天误机的。赶中国国内的航班大多没事的,因为班班都会晚点不少。还有国际航班飞机提前到达目的地(一般至少30分钟)也是天天发生的。
focus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在美国的航班不象中国的,我的航班准时起飞了。" ---晕倒---那延时7个小时起飞也是中国的航班?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看得我都提心吊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