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三亚出关记

(2008-01-25 12:46:35) 下一个

周末了,给大家讲个故事,话说我们当年去海南三亚。

那时我们的485刚批下来了,兴奋啊,于是我们立刻跑到当地的INS给我们的护照上都敲上了个萝卜章。接下来我们想终于解放了,得找个地儿去玩玩儿,享受一下回美国入境不用签证,连Advanced Parole都不用的痛快。于是就定了我喜欢的三亚,一共就6天,包括路上的时间。

我们的行程是先飞到香港,经广州到三亚,在三亚亚龙湾的天域酒店住了三天,从三亚直接飞到香港再回美国。在三亚的悠闲和享受自不必说了,反正我觉得比夏威夷都好,一个主要原因是吃得好,早晨的自助餐,中午晚上的山珍海味令我至今回味不已。在海滩上休闲的时候,还有侍者把新鲜打开的椰子送到你的手上。




带着不舍,假期结束了,我们搭计程车到了三亚的凤凰机场。因为我们是去香港,要过关。海关的小姐问了:

“去香港?去做什么?有证件吗?”

“是路过。我们是要去美国。”

“去美国?签证呢?”

“没有签证。我们是绿卡。”

“那卡呢?”

“。。。没卡。。。,绿卡已经批了,但还没拿到。”

“那我们不能让你们过去。”办事员小姐斩钉截铁地说。

我急了,把在办事员小姐手里的我的护照翻到萝卜章那页说:“这就是凭证,我凭这个就可以回美国!”同时我递过去我们485的批准信。

办事员小姐为难地说:“这英文我看不懂。我虽然相信你,但这是我们的规定,没签证没绿卡就不可以放行。你说的这种情况我们从来没见过。你们等等,我去问我们主任吧。” 我们连声说好,心想做到主任的人肯定见多识广,知道我们这是真的。

办事员小姐拿着我们的护照去找主任了,不一会儿小姐回来了,告诉我们说主任正在研究,一会儿会过来,示意我们让到旁边等。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主任还是没来,想想飞机要走了,我们要是错过了这班,当天晚上就到不了香港了,那第二天回美国的航班也得泡汤。我几次三番去请小姐去催问,主任还是不出现。大约40分钟后,主任,一个略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来拿着我们俩的护照走过来了,我俩都堆上一脸媚笑迎了上去。

主任却是不苟言笑,他先翻开老公的护照,发问:

“你哪儿人啊?”

“福建人。”

又问我:“你呢?”

我赶紧答:“浙江的。”

他先翻了一遍我的护照,没说话,又翻老公的。我们看他那么严肃,心里不由得开始犯嘀咕。

他忽然抬起头,盯着老公说:“你这本护照是假的吧?”

我们大吃一惊,万没想到他会有此一问。老公紧张得舌头打结:“这。。。这是真的!这是我们伟大祖国驻美国的大使馆发的,怎么会是假的?!”

主任直截了当地接着说:“福建人,你是要偷渡吧?”

老公惊呼:“我为什么要偷渡啊?我这都是合法的!你看我要是做假护照,我也用不着做这么多签证啊?!” 老公那本护照上当时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申根,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等国的签证和诸多国家的出入境记录。

主任又是一通翻来翻去,还是不太相信,于是象查祖宗八代一样问了很多问题。幸亏我的护照还是出国时的那本,没有换发过,主任虽然对我的出生地的人很是不信任,但也没有太为难我。

问完了,主任说还要再调查,转头走了。我跟上去诚恳地说:“主任,我们要赶不上飞机了,真的很急,麻烦您能不能快点?” 主任坚定地说:“这件事我们一定要先搞清楚!”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在海关就已经折腾了1个多小时了,按点飞机是赶不上了。我本来急得头上冒烟却也无计可施,现在知道反正也赶不上了倒也就听天由命了。终于办事员小姐被叫进去了,不久拿着我们的护照来了,跟我们道歉说让我们久等了并告诉我们可以出关了。

我们郁闷地拖着行李向里走,盘算着怎样改票最合适又最合算。站在显示起降班机时间的大屏幕前,我们居然看到了我们要搭乘的那架航班还没走!我们俩象被打了兴奋剂一样跳起来往里跑。哈哈!原来航班又晚点了。我们在晚点三个小时后于当晚到达香港,第二天早上也不出意外地搭上了回美国的航班。中国的航班晚点是再正常不过了,但这次却是我唯一的一次如此感谢航班晚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有没有弄明白为什么滞留你们这么久啊?
rerr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么邪乎的事儿?头一次听说.

压压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如此事情真不幸,如此结果也万幸。
上帝给你开个玩笑而已,阿门!
特来问好!祝春节愉快,新年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