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HOME IMPROVEMENT

(2007-05-09 19:49:34) 下一个

从原来的Townhouse搬进这个single house已经4年多了。除了第一年,我们好象一直在做Home Improvement,这其实很花心思很费力,不过我们居然还乐此不疲。我们做Home Improvement的根本指导思想就是以后的low maintenance,最好是zero maintenance。

刚搬进去时,房子周围有很多树,说它们是参天大树一点都不为过。后院是保留成一个wild garden。原房主喜欢那种natural look and feel,除了自然长出来的花草树木,他们还在里面种了很多植物,后院里鸟语花香,一片生机。但我不喜欢那种杂乱的感觉,住进去一年几乎就没去过后院,更别提去照看花木了。任其自生自灭一两年以后,娇贵的花草象玫瑰之类的都牺牲了,顽强的那些象azalea和bulb类植物却依然挺立,当然后院乱得越发不能看了。我们于是下定决心开始了里里外外全面的改造工程。钱是砸下去很多了,好在面貌也是大为改观,前房主要是回来看看,估计可能都认不出来了。

现在来个总结:

2004年

  • 夏天时把前院车道边的一片玫瑰园清理了,铺上了草皮。这片玫瑰园里原本有十几株玫瑰,可惜我不会养,从来不管它们,连水都不记得浇,可怜的玫瑰们全部死翘翘,地里横七竖八的都是枯枝,清理完铺上草皮后看起来清爽多了。当然这是个小活儿了,但却是我们迈出的建设家园的第一步。
  • 楼上卧房的地毯有十多个年头了,该换新了。斟酌再三,我们最后决定换成地板,OAK的实木地板。地板的确是比地毯要干净太多了。
  • 砍树。我们一共砍了大约30棵树。原房主大概是非常之喜欢树,房子简直就在树丛中,房子里又阴又暗,房顶都有青苔长出来。而我们却是喜欢亮堂的,那些树被砍掉后,我们极其满意。LG说以前照进家里的阳光都是绿的,现在总算是白的了。而且刮风下雨时我们也不再需要那么担心哪根树枝会掉下来砸到房顶了。
2005年
  • 完成地下室。
  • 请GUTTER HELMET给GUTTER加了盖子,这样叶子不再常把水道堵住。
  • 重做后院,请人推土把后院做平。后院原来是个坡,虽然只是个缓坡而已,但还是不舒服。我决定把挨房子近的地方的土铲掉,填到离房子远的那边,这样一来后院就平了,而且还不用把土运出去。要知道运土出去倒可是挺贵的。离房近的一边大概被铲下去了4尺高的土。
  • 自己设计,请人施工做了flagstone patio。我们设计了三层patio,两个大阶梯都是圆弧形的,所有的台阶都装有low voltage的灯。上面两层小patio我都是用regular stone,最下一层的大patio我选的是irregular stone。我们对这个patio实在是很满意,先夸赞自己一下。
  • 请人铺了前院里从车道到大门的walkway。
  • 自己DIY铺了一个瓷砖地的小patio,在我的另一篇博客文章里记过。
  • 把光秃秃的地方都撒上草籽做成草地。
2006年
  • 请人装了侧院的栏杆,用Aluminum的,每根栏杆的顶上都装有我喜欢的金色的小帽子(Finials)。
  • 换了楼下全套的HVAC系统。
  • 重做前院的landscaping,是请专业人士设计的。我对前院的植物的要求是要evergreen,low maintenance,而且不希望它们长高。原来的那些植物都让我请人给挖出来移种到后院的边上了。
2007年
  • 东边侧院装fence,正在做估价。
  • 厨房换Granite Countertop。
  • 把花园修好,已经请了两家来估价了,谈了谈,还是有太多的问题,看来大概还是要请人先单做design再说。
  • 打算在地下室做home theatre,我也想做发烧友,不过还没打定主意。
好了,不说了,还是让我们来看看照片吧。

改造工程开工之前

Pic 1 : 前院是这样的,门前就对着一棵大树。


Pic 2 : 从车道去大门的小路不平而且很窄,还不好看,窗台下的植物也长得都没形了。


Pic 3 : 侧院是这样的,有个木头的deck,小院门还有点意思,爬满了会开花的藤,旁边的篱笆上都是葡萄藤。


Pic 4 : 后院是这样的,除了树还是树,没地方玩。


Pic 5 : 从deck上看后院,就两个字:杂乱。


Pic 6 : 因为我们不照管,野花野草长得比专门种的花草还茂盛。可这地方也太大了,我觉得照看不过来。


Pic 7 : 后院简直就象个jungle。


Pic 8 : 另一边,还是个jungle。


改造工程开始

Pic 9 : 这是树砍完了,地面大致清理了一下,但地还没开挖之前。


Pic 10 : 当初没想到今天要总结工作,没有好好拍照片,这会儿要找张好点儿的照片真难。不知从这张能不能看出后院的坡度。


Pic 11 : 开始建patio了,先把地铲平。


Pic 12 : 做retaining wall。


Pic 13 : 还是在做retaining wall,大patio的地已差不多铲平了。


Pic 14 : 这边的阶梯,平台,门柱都已初具规模。


好了,大工程胜利完成!现在是这样的了。

Pic 15 : 先到前院看看,


Pic 16 : 我很喜欢这用红砖镶边的flagstone walkway,这可是我的主意,好看吧?植物都是去年秋天种的,这几棵golden euonymus和另一边的几棵evergreen azalea都被鹿啃了。天气冷下来的时候,鹿很难找到食物吃,这几样估计是鹿喜欢吃的。可惜我没经验,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鹿就来把这几棵的叶子都吃了个干净。感谢老天它们今年春天又活过来了,只是还小小的。不过现在我有准备了,等秋天一到我就把他们都用网罩起来。


Pic 17 : 再看看侧院,边门外边也修了弧型的阶梯下到patio。


Pic 18 : 站在patio上看外面,栏杆都戴着我喜欢的金色的小帽子。


Pic 19 : 从外面车道上看进去,苹果树边上还没收拾好。


Pic 20 : 这是后院的大patio,很开阔。


Pic 21 : 再来显贝一下我自己铺的瓷砖的patio,在deck下面。


Pic 22 : 旁边这块和草地被灌木隔开的地方是保留下来做garden的,这是今年计划的project。我前不久还在家坛上征询建议如何design,全懂兄提了很多好的构想,我得看看怎样才能实施。


Pic 23 : 这张是秋天的时候拍的后院。 站在patio上望出去,秋天的颜色是多彩的,草还是绿的,树叶却是黄澄澄, 红艳艳的。


Pic 24 : 站远点看房子。


我要从心底再说一次:Home, Sweet home! 我爱我家!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一并感谢春天里的荠荠菜,rerre, haliyou, 偶行偶素,贴心宝贝,啊咚兔,做了农民的房奴,kassas和山中居人!我这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鸭的评论:
基本上树根都是用grinder磨到地下8",是砍树的时候让人家砍树公司一起做的,基本是$25一个,然后铺上土,种草,什么都不影响。后院因为重做grading,在excavation的时候就把一些需要挖掉的树根给挖出来了,是做excavation的人用bobcat挖的,也有一些小的树根是做patio的工人用铲子挖的。我老公亲自挖的就一个,太费劲了。
小小鸭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说说你砍了那些树后,树根是怎么处理掉的?
山中居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豪宅!
kassas 回复 悄悄话 草坪有明朗,树林有深沉。都不错。
做了农民的房奴 回复 悄悄话 大草坪看着很气派啊,比以前好看好看很多。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风铃大地主.房子样式很大气,improvement做得相当棒.爱S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啊!做梦都想要这样的耗子。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焕然一新!比以前好太多了。。。
haliyou 回复 悄悄话 档次高了不止一点点哦!
rerre 回复 悄悄话 Very sweet home!
春天里的荠荠菜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完全不同了。谢谢分享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头MM!
喜悦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attractive now. i love it!
sailorlol99 回复 悄悄话 Wow, very nice. I'm in the same process, prepare for another couple of year to have a nicer yard. Your home improvement really inspired me.Thx.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了许多,可见巧思,巧手!
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