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DIY铺的outdoor tile patio

(2006-11-22 13:13:42) 下一个
第一次做这么大的工程,铺完看看是很得意,不过铺的时候那真是腰酸背痛。



铺patio用的所有材料和工具都是在Lowes卖的。

材料:
Porcelain Tile,
水泥 (Thin-set Multi-Purpose Cement).

工具:
小铲子 (把水泥从桶里铲出来),
Notched Trowel (就是有齿的, 用它把水泥在地上铺开, 划出一道道齿),
spacer (我选的是3/8"),
knee pads (这个很重要, 否则腰会很难过.),
marking tool (我用的是墨盒),
5 Gallon Bucket (空下来的油漆桶很合适),
Power Drill (和水泥用),
搅拌器 (忘了英文名,就是一头接Power Drill,另一头插在水泥里, 把水泥和匀)

最重要的是saw,碰巧给我们做flagstone patio的人还在,借用了他们切石头的saw。否则我们其实也有另外一个,是不用电的,很难切。saw在HD都有租的。

我因为做的是室外的地面,所以选的是Porcelain Tile,而不是一般的Ceramic Tile。Porcelain Tile的吸水性要小于0.5%,否则当环境温度低于冰点时,一般的Tile会冻裂。Porcelain Tile 比一般的Ceramic Tile密度大,质地硬,所以选saw的时候要更加小心。

水泥呢,你估计用多少就和多少,要不时间长了水泥干了就没法用了,用完再和就是了。

我做的时候是清干净一片地铺一片地,地上一些小突起,能弄掉的都要尽量弄掉,扫干净。铺的时候从哪里开始铺是很重要的,书上一般是建议从center of the area开始,因为这样铺到任何一个边都不会歪得太离谱。但我最后还是决定从门口开始铺,因为我不希望铺到门口的时候是歪的。我认为门面比较重要,而其他的边我不那么在乎,反正那另外的几个边也不怎么看得见。

然后就一块块瓷砖铺,用spacer来保证和旁边的Tile平行。

抹Grout的工具和材料倒是都买好了,还没抹的时候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色风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 是挺不容易的, 尤其是对于我这类四体不大勤的人来说. 呵呵. 做完之后, 每每看着它, 我在心里骄傲地说: I did it! 不过问我自己还会再做吗, 我就觉得手脚发软, 答案是"NO".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不错!做成这个样子应该很满意了。不,应该很得意了!
我知道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