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小得大

(2007-04-23 10:35:26) 下一个

中学的时候, 我的英文老师喜爱FASHION, 她知道我也喜欢, 所以我们很谈得来. 她的一个坏习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 她喜欢买漂亮的钮扣, 然后凭照钮扣找漂亮的衣裙. 叫因小得大. 我没做任何评价但我觉这主意很傻.

由于在世界各地走动, 住过不少的旅馆, 当然上过不少的卫生间, 干净卫生对我来说很重要. 法国的, 德国的, 意大利的, 和日本的便后清洗给人影响最深. 比较下来, 日本的最方便最合理(自动控制温度,压力,还有烘干). 最绝的是所有的都装在同一体上---坐垫. 一直想把它引进到美国, 确切的说是装到自家的卫生间里.

所以去年春天, 在日本给我自己买了一个作为生日礼物. 运到美国.

找了个没有任何安排星期六. 开始了小小的换抽水马桶垫的工程, 预计是一个小时的工程.

打开包装盒, 拿出说明书. 问题出来了.

工程问题一: 都是日语. 谁叫他们是武大郎的文字. 所以连蒙带猜倒能对付过去.

工程问题二: 电器是100, 美国是110. 对我这个学工程的也不是太大问题.

工程问题三: 水路都是公制的, 而美国都是英制. 不但所有的附件都不能用, 而且接口都要换成英制的. 谁叫俺是学理工的. 去一次HOME DEPOT. 把公制的螺纹用英制的压力接口来对付. 这一改, 所有英制的零件都可以用了.

工程问题四: 新的坐垫比旧的要长两英寸. 可是大问题. 要么把墙上打个洞, 把水箱向墙里推两英寸. 要么找个薄一点的水箱. 看来第二方案比较好做. 上网找, 还真有薄的水箱. HOME DEPOT可以买到. 再去一次. 搬了个来回来. 一装, 正好. 水电都接上. 马上可用. 真舒服.

这已经是一个上午去掉了. 收拾一下工具. 最后看一眼, 想欣赏一下. , 问题变的更大.

美观问题: 颜色很不协调. 粉色(历史遗留问题)的马桶和粉色的洗脸盆. 白色的盖子和水箱. 太难看了. 要全部换成白色的才好. 这下工程就大了.

第三次去了HOME DEPOT. 把抽水马桶, 洗脸盆, 各种水管都买齐了. 装了一车的零部件. 回到了家.

旧的拆了, 新的装上. 连续奋战三个小时. 哈哈, 旧貌换新颜. 一切变的那么的协调, 漂亮, 和舒心.

回想起来, 就这么个小小的垫子, 引发了一个巨大的工程. 一个小时的工程, 变成了一天的. 还好用起来很舒服.

没有想到我自己体验了这因小得大. 我还想说的是: 这个因小得大的结果---喜欢;这个因小得大的想法---还是很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ris97的评论:
C'est tres gentil de votre part.
paris97 回复 悄悄话 bricoleur competant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