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平庸之人异邦创业(2) - 一切从头学(上)

(2008-06-12 09:03:46) 下一个

一切从头学(上)

        第一天在美国的夜里,因为时差的关系,也许还有自己病情的作用,几乎整夜没有合上眼。间断的屋外猫嚎、狗吠、鸡鸣,令我有一种寂寞和凄凉的感觉,更回想其早年家乡类似的情形。

        第二天约10点钟,上夜班回来的台湾房东来敲我的门,叫我该起来出去走走,也准备带我到附近的购货店、洗衣店看看,以熟悉一些生活环境,并购置一些生活日用品。这位房东对每个新来到住客都是如此热情。我也就第一次随着她迈入美国的购物市场。

        第一个购货市场叫PRICE CHOPPER,中文的意思是“大砍价”。房东介绍说,这个商场每周都有特价的食品、日常用品,如果不急着买的东西先别买,等特价时再多买一些。但如果要买到特惠价,需要申请一张顾客卡。我还以为要交钱申请,其实只填个申请表,当场就可以拿到一张纸质的临时顾客卡,一周后就收到一张质地很好的永久顾客卡。

        有了这个卡后可以买特价商品,当时该周就有可口可乐特惠,买一打可口可乐,送一打可口可乐,这样平均下来,一罐可口可乐的价格是18美分。更疯狂的是平时2.09美元一打的鸡蛋,该周是买一打送两打,也就是说2.09就可以买36个鸡蛋。这可算是大开眼界,如此的砍价,绝无仅有,而且都是新鲜货品、明码标价。房东还告诉我,如果特惠价的商品已经买完,但你又想以特惠价购买,可以到服务台请服务员写一张字条,说明当时是特惠价但无货供应,这样下周来时,尽管已经恢复原价,只要有货你都可以特惠价付钱。真是闻所未闻。

       第二个房东带我去掉地方是个“一元店”,在店里任何一样商品都是一美元一件,包括脱鞋、雨伞、厨房用具、100个信封等等,琳琅满目。注意看看各个产品的出产地,几乎100%是“MADE IN CHINA”。可谓在国内买美国货,到美国却买中国货了。

        所以,半天下来,基本的食品和日常用品也算就绪。回来后我才好好地审视所住的环境。其实,这房屋位于旧城区,几乎是贫民窟,周围几乎没有白人,以黑人和其它族裔为主,华人也仅此一家。房屋的顶层出租给一个越南人家庭,底层有四个房间,房东自己一人住一大间,其余三间出租给学生,一个是国内复旦来的访问学者、一个是黑人本科生和我。我的房间大约6个平方米左右,除了一张单人床、一张桌子和一个放东西的架子,再没有地方了,楼梯底下有一小储藏地方,这样我就将自己的行李往那里放了。

        厨房是大家共用,幸好房东每天都是上夜班,那黑人学生也很少回来煮食,所以基本也只是我们两个中国学者在用。吃过中午饭后就开始犯困,忍不住往床一倒,很想好好地睡一觉,但闭上眼睛就怎么也睡不着。到五点多,师兄来敲我的门,并告诉我白天不能睡太多,这个时候该出去走一走,这样才可以尽快地倒时差。

       师兄开车带我出去溜了一圈,并告诉我,明天上午师姐将带我到学校办理进修手续,下午师兄再带我去办理银行开帐户手续。此时的我,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如何去办理这些手续?其结果如何?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或麻烦?都一无所知。

        这可是地地道道的:“一切从头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姓汪的 回复 悄悄话 兄弟到底是那儿从头学起的?

时间, 人物都有了, 可确切的地点还没有说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