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缘系论坛,难却迹印(二): 误撞彩虹

(2008-05-08 08:30:54) 下一个

作者:缘寓平凡
时间:2004-2-19 23:25:42

二、误撞彩虹

        在网络论坛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就是彩虹老师,不是因为她是老大去吹捧尾随,也不是她算是论坛高层而巴结高攀,倒是在误撞中意外认识。在进入论坛初期,正值我好意触怒了一位网友,本想致歉但却无门。也巧在人到中年里一个被称为“虹”姐的网友,正发帖指责人,似乎在数落某人,令我怀疑她就是我开罪的“红”姐。於是,我给这个“虹”姐发纸条,正式道歉。没想到她很快就给我回条,还很不客气地说我如果是熟悉的朋友不应该用新马甲。“马甲”?什么是“马甲”我糊涂了好几个月才闹明白是什么意思,就象什么是“灌水”一样。

        记得当时她处于尴尬的困境,由于我这个陌生者的闯入,竟或多或少地为她的解困尽些绵力,也更加相互了解。记得当时还没有彻底放弃聊天室交流,也就因此和彩虹聊过两、三次,清楚了论坛里的许多事情,包括论坛一些鲜为人知道历史、人物、冲突、恩怨和为人处事。当时的FM365“人到中年”论坛如日中天,藏龙卧虎,好帖连延。灌水也是当时的一道风景,但我从没有欣赏,看到哪些语无伦次的回复,特别是彩虹的大大咧咧哭笑大闹,令我对彩虹的印象大打折扣,甚至在她失误时痛斥她“不成熟”,现在想想真不知天高地厚,如果给她彩虹公寓里的蛋蛋们知道,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但彩虹毕竟是彩虹,她有她论坛为人处事独到之处,总能令网友铁心与之交流,更重要的是在她那里你会完全忘记了自己性别,而和她讲究起哥们义气。一次,在我急着将9.11事件的图片发给网友们看时,彩虹竟不辞劳苦,通晓达旦地将全部图片组合展现在网友面前,一种敬佩之情由心而升。为帮老怪、太阳和我等扫盲,接连发帖赐教贴图、贴音乐、制标签等操作,受益匪浅,也由此成为我在论坛中的第一个老师。

        从那时起,尽管很多网友都尊称她为姐姐,唯独我没有如此称呼,原因之一是不希望她的年纪太大,永远保存青春,但最重要的是总觉得称呼她为老师,更能代表我内心的那份敬仰之情。

        尽管彩虹平时喜欢耍闹、灌水,与我的性格和喜好格格不入,但却能彼此尊重、通融,愉快交流,深感欣慰。这些愉快的交流,源于相似的专业背景、人生履历、生活理念,更重要的是我对彩虹老师敬重的于时俱增。

       在我发40集连帖的日夜里,彩虹总在默默地等候,多少次作为第一个读者,又多少次给予我点拨,更有多少次鼓励与支持,一切似乎就在昨天。而在那些日子里,透过彩虹,我有幸地结识了亦友、LAZPO、777、默默等资深的网友,也令我不悔于网络之行。

        在365的最后日子里,我尽了自己的努力,但却无法保持与老朋友的沟通,一天无意间在信箱内看到了彩虹一简短的问候,网络之交淡如此,总算是一种心慰。但却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知道她为抢救FM365“人到中年”的精华帖和凝聚一些网友,开创了“缘分天空”,於是又能延续那难得的网络之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