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今生的珍惜 ---- 一生的贵人(4)

(2007-10-30 12:35:35) 下一个
       第七个贵人应该说是我那小家伙了,确实因为他改变了不少我的人生轨迹。
        他的到来在我们的计划之前,为了有相对好一些的条件,唯有加速努力,包括当时最难求的宿舍问题,不得不低三下四。不过,当他降临人世后,我记得曾和太太说过,这小家伙可能会改变我的命运。

        有人将到18岁定义为成人,但传统的概念是结婚后才是成人,因为只有结婚个人才定性、规矩,尤其对于男士。不过,我真正的体会是,当你有自己的下一代之后,你才是真正的成人。因为,只有你成为父母之后,你才真正体验什么是父母心,也才能真正拥有无私的爱,你才会凡事的抉择不仅仅考虑自己,也许对你的下一代影响才是你决策的重要因素。

        在89年那非常岁月,如果没有这小家伙,以我当年的满腔沸腾之血,任何可能的事情都可能参与和发生,但正是在最冲动的那瞬间,他的存在让我终止了脚步,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日后麻烦,甚至发展上的障碍。出国前的拼搏,尽管不完全是为了他,但他始终是我内心抗争的支柱和力量源泉。出国后,他表示希望能在这个先进和富有挑战性的国度,成为我放弃以往,重新创业的思维基础。

        更重要的是,他是我们家族第一个认识基督,并坚定博爱之人。他的信心、执着,每天提早一小时拜读圣经,每周末参与基督团契修习和每周日的主日崇拜。他的进步,在激励着我逐步走向基督的国度,也许某天我能在他的引导下,步入天坛。

缘寓平凡 发表于 2007-1-25 5:45: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