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寓平凡

健康是幸福之本, 快乐是幸福之泉, 财富是幸福之基, 恩爱是幸福之帆.
正文

网络镏金岁月(4) --- 第一个网友(下)

(2006-09-12 06:54:52) 下一个

  第一个网友()   

      从她的来信中,可以看到她内心的焦虑和抗争,我唯一能支持的就是给她多一些的鼓励,但总是文字形式,其意义也逐渐退化。这天,我是上班时间到 DOWNTOWN一个医院开会,坐学校的班车提早到达,当我路经一个商店,看到有各式各样的贺卡时,脑子里闪出一念头。自从接到这位网友的贺卡以来,我还没有时间给她寄回一贺卡,这次利用贺卡给她激励或许有好的效果。 

      就这样,我走进商店在琳琅满目的贺卡中,我不知道选哪一种给她最贴切,找了很久都没有满意的。临走回商店门口时,有一贺卡吸引了我,卡的主题是:YOU ARE NOT ALONE。看完卡内的题词,大意是在你最艰难时刻,你不是孤军奋战,你的朋友就在你的四周,注视着你、支持着你、期盼着你,走出困境。当贺卡寄出后,我就给她去信,望她查收。她收到我的信后,每天都去查信箱和给我来信,说怎么还没有收到。五天后,她终于收到了,她来信告诉我,当她看着这张卡时,眼泪禁制不住,泪如泉涌,甚至啼不成声。这也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给网友寄去自己签名的贺卡。   

      两周后,她来信告诉我,自己找到了工作,在日本餐馆打工,至少解决了维持生活的费用。有一天,她来信提到自己的一个同学和一个美国人结婚,并移居美国,这可是那同学梦寐以求的。她说:其实,这里面没有太多的情感,更多的是利益,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她很不认同这种牺牲爱情换取安逸生活的作法,我非常赞赏她的这种见解。不过,我在信里提醒她,不要把这种结合都看作是交易,其实也可以有可歌可泣的爱情,如果你是真正地去爱一个人,不论华人还是外国人,你也可以获得幸福。   

      也不知道是我的话起作用,还是她自己的缘份,两个月后她告诉我,她和一个法国的小伙子双双堕入爱河,而且这小伙子特别能体谅她和关爱她。不久,她们竟一起回小伙子的家,且他的父母对她都很好。前一个月,我接到她的来信,她已经完成学位答辨和毕业,并在一公司找到工作,打算七月初回国,探望阔别数年的父母和家人。   

      我也回信恭祝她,走出自己的困境,踏上成功的道路,但人生的旅途对她来说还很遥远,她还需要面对更多的生活难题,特别如何弥补她与那法国小伙子在文化习俗上的差异,将是她未来需要面对的问题。我可能要等她从国内回法国之后,才可能知道她的近况了。网络结交的第一网友,给我留下的就是如此的痕迹,也激励着我通过网络结识各式各样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