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故事

(2007-02-02 21:45:48) 下一个

其一

我第一次给女生送花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那天中午去上学,我喜欢沿着洞庭湖岸走,在岸边的一个小山脚,发现了几茎长得极其茁壮的狗尾巴花,那一块地方的水土可能有些奇怪,使得那狗尾巴花简直和真的狗尾巴差不多大小粗细,我于是拔了两根最大的,带到了学校。

同学们都很惊奇居然有这么大的狗尾巴花,这时一个女同学跟我说:“给我好吗?”她是班上成绩最好的女生,长得可漂亮了,个儿那时比我还高,平时我都不好意思跟她说话的。她找我要花,我激动得话都说不出了,二话没说就递了过去。那个激动啊,居然在我那么小的小孩心里停留了好几天呢!和和!:)

这个女孩子后来是我的初恋女朋友。


其二

那时候,我和她在读高三。

我和她从小学三年级起就同班,我早就爱上了她,她肯定也一样吧,可我们谁也没有过任何表示,连视线相对的时候都不多,因为我们高中的那个班的风气很封建,男生女生不说话。

我们默默的、朦朦胧胧的爱着,没有爱情的誓言,也没有爱情的承诺,只觉得能够在教室看到彼此就是最快乐的事,哪怕不过是对方的伏案看书的背影也好。那天中午,知了在窗外叫啊叫,太阳火热的灿烂着,我来到教室里,顺眼一扫,她不在位子上。我在自己的座位上怎么也不踏实,总觉得心里缺了一块,于是我起身到外面去走走,希望能够看到她。下了楼,远远的,她踏着楼那边密密的树荫向我走了过来。夏天的中午,到处是静静的,放眼看去的校园内似乎就只有我们俩。

她向我走过来,因为我背后就是楼梯口,她看着我,很大方,没有平时的那种缅腆和羞涩。我手足无措,我想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很快就明白这是作不到的,想装做没看见是不可能的,我们越来越近,我终于打算看看她再说,于是我抬起了头,看她。

我们的眼光相遇了,她的目光明亮,清澈,很亲切,也有一些揶揄的意思,脸蛋微微的红着。我看着她,本来想故作大方的想问声好,一开口却说不出话,我不禁向她笑了一下,我自己都感到自己这个笑是多么的害羞和甜蜜,这是一个向她承认自己的爱的笑啊!她报以一笑,同样的羞涩和甜蜜。

当年的这一笑,揭开了我们之间的那层纱,让我们俩在那白马过隙的一瞬间敞开了自己的心扉,让彼此瞥见了对方的最纯洁的柔情,啊,那一个欲说还休,脉脉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