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芙蓉姐姐和芙蓉哥哥的启示

(2007-02-02 20:58:39) 下一个


自信的价值---从芙蓉姐姐得来的基调


我刚到美国的那个学校里,认识一个女生,实话说,她长相比一般女生差,皮肤粗糙,头发焦黄没有光泽,牙齿是那种四环素牙,整个脸型象一个有点向前弯的长茄子。可是别说,在照片里可真是个大美人,跟台湾的歌星陈明真很象,害得我从此对女生的照片失去了信任。她相貌倒也罢了,性格才真的叫人头痛,非常刻薄无礼,尤其而且喜欢在人背后飞短流长,没有人喜欢她。

可是她对自己的相貌非常自信。有一次中国同学聚会,她在那儿大谈特谈,我和一群同学听着,她这时不知提到了一个什么话题,说:“我知道我很漂亮。。。”---我顿时吓了一大跳,我以为她在开玩笑,可是她的神情是那样的无限自信和得意,不由得我不信她是认真的。我偷偷的看别的同学,都似乎没有什么表情,我真的糊涂了,我甚至开始怀疑我自己的审美观念是否正确。以后,她又多次自信而自豪的说到这句话。我不好意思向别人问他们的感觉,久而久之,我真的相信她是很美,我还尽力改变自己的观点呢。

一两年后,我们系里来了一个巴基斯坦的学生,他在中国待过很久,对中国人很熟悉,我跟他同一个办公室,关系很好。有一天,我们聊天,我不知怎么的就提到了这个女生,我很自然的说:”她很漂亮。。。“那个老巴象是给蝎子蜇了似的,一下跳了起来,说:“Give me a break!”他的态度是如此的坚决,我无法不相信他是发自内心的。我这时想起我过去对自己的怀疑,不禁哈哈大笑,终于放了心---原来我的审美观没问题。笑得这巴基斯坦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可以说,这个女孩是不漂亮的,甚至可以说是挺难看的,大概是从小她父母或者她自己的一个小圈子里的人都这么夸她,外人也不好说什么,她就真的认为自己很美了,就成了她意识中的固定一部分。想起来很象电影”出水芙蓉“里的一个镜头,人人都说:“我最美,人人都喜欢我,人人都爱我。。。”但是我后来发现,这个女孩性格不好,脾气也大,我见到她还是觉得她挺不错的,我仔细想,原因就在于她的那份自信自己是大美女上。我挺替她可惜的,如果她脾气性格好一些,我估计她将是个万人迷!:)

这就是自信的价值,无中生有,把小放大!:)

我是在说笑话呢,大家笑一笑,定下今天的基调,说一说我最美,我最帅,自信的感觉真不赖!:)




不能自信过头---从芙蓉哥哥得来的基调

我在学校里读书时,有时也帮学生会做点小事,没担任什么职务,不过是帮帮朋友而已,因此有机会和学生会里的哥们一起聊聊天。

学生会主席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为人非常非常非常之大气,和人说话很有首长风度,肚子总是颇有气魄地挺着,当然不挺也不行,自然状态如此。他的双手常常是背在背后,说起话来也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话尾时不时带个“啊”,或者“唔”之类的音。其实他长相跟我一个水平,我只不过比他高那么五六公分,轻那么一二十斤罢了。但是他那么有风度,把我们这帮书生全给盖了。

有一次学生会组织活动,我们几个哥们帮忙准备,主席前来视察工作,我们得以有幸和他一起聊天,他突然忧心忡忡的要和我们说心里话,原来是这样的:他在图书馆里看书的时候,里面也有其他的中国学生,自然也有不少女生了。可是叫他烦恼的就是,有好几个(记住哦,他亲口说的,是好几个)女生偷偷的看他,而且还不停地看。他烦恼之极,也很替这些女生担心,说:“我是知道这种眼光代表什么意思的!幸好我这个人很有自制力!”那话的意思,如果不是他自制,这些女生就要扑过来把他生吞活剥了!说完了,主席仍旧很烦恼的走了。

主席走了,留下我们几个大眼瞪小眼地呆在那儿,好半天我们才很不恭敬的发出一阵狂笑!有一哥们特损,边笑边说:“要是哪个女生冲我多看了两眼,我肯定得躲到洗手间去检查检查是不是裤子拉链忘了拉上!”这一句,差点儿没让我们在地上打滚儿!

这位老兄从此得了一个美名:XXXX大学第一俊男!我们这儿损人最狠的就是夸你成了XXXX大学第二俊男,因为第一肯定归主席了!:)

上面劝人要有自信,可这自信吧,不是说跟钞票一样越多越好的,得有个度,就是说人得有自知之明,不能自信过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笑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