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篇旧文,正好可以结合着楼下分享朋友解经来看,相得益彰。

(2008-06-13 14:41:01) 下一个
这是一个狂买房子的季节。

买房子的本质,就是在地球上划出那么一个范围,说,这里是属于我的了,其他人不得随便进入,我在这个范围内,可以干一切公共场合无法干的事情了。

其实这么个圈地经历大家都有过,小时候看露天电影,我们会用粉笔在地上画一个圈,内写“有人”两个醒目的大字。当然,作为恶作剧,您会经常在这样的圈里,看到“有鬼!”这样恐怖的字眼。

然而,成年人只是换了个玩法,他们用墙替代了粉笔。

于是作为人类的ICLL ,也不例外。

“三一大厦”是一栋摩天大楼,共 300 层,每层只有一个住户,采取了德国的物业管理,每个房主,都只能达到自己的楼层,这个好处是,如果您想进入别人的住宅范围,您必须学会穿墙术才行;坏处是,有朋友来访,您必须亲自到大门口迎接,若是心脏病发了,您也得忍一下下,到楼下去为医生开门。

在售楼处,ICLL 碰到了小S。她是这个楼的销售 A 精。

ICLL 对这样的安全措施很满意。于是定了买 300 楼。

小S 小姐为了向ICLL 显示他们的安全做得多么到位,她说,除了本楼的安全部经理,没有任何人去过 300 层。为此,她拿出了一份证明文件,上面写着:“除了去 300楼 视察安全措施的安全部经理外,没有人去过 300 楼”

ICLL 很满意。男人都会对处女表示满意,所以可以推测的是,对处楼也会情有独衷。

在安排参观的过程中,小S 需要ICLL 填一张表格。但意外的是,她拿了一张已经用过的表格,在上面,明确记录了一位姓保的先生,在 300 楼上的参观过程。

ICLL 不干了。

“你们不是说,没有人去过 300 楼的吗?”

“是的是的,没有人去过”

“那么这份文件不是明确地说,保先生去过吗?哎呀,这里,看看,在他之前,还有个以先生呢!”

“这是不一样的,他们去的 300 楼,和我们安全部经理去的 300 楼,可不是一个意思”

ICLL 仔细看了看楼层图,按着计算机算了半天。

“这,好象你们就一个 300 楼呀,难道有夹层?”

“没有的,我们没有夹层,但这两位先生没有去过 300 楼”

“可,可你们的文件里明确说明了他们去过啊,难道是文件写错了?”ICLL 想给大家一个台阶下,算了。

“不会的,我们公司的文件,绝对不会错,一笔一画都是不能错的”小S 具有强烈的公司自豪感。

“那你们可就太不讲道理了,明明就一个 300 楼,一会只有保安经理去过,一会又有两个先生去过,你们不诚实!”

“先生啊,你想想,保安经理和这两个顾客,是同一等级的人吗?不是啊,保安经理是有钥匙的,他是管理人员,他必然是要上到最高层视察的,对不对?而那两位客人呢?他们和保安经理不同,他们没有这样的特权,所以说,他们上 300 楼的‘次序’和保安经理是不同的啊”

ICLL 搞糊涂了,“您到底想说什么?你们到底有几个 300 楼?到底有没有除保安经理以外的人去过 300 楼?”

“你看你看”小S 轻蔑地笑道“您的心态就不好,您上来就怀疑我们公司的诚信么。您抱着怀疑的态度,是什么都看不顺眼的。您必须先认识到,我们是造楼的人,没有我们造楼,您现在还睡桥洞下面呢,对不对?”

ICLL 立刻气矮一节,天,连这他们都知道了!

“所以,您应该感谢我们造了楼给您住,我们是造物的,您是被接纳的。所以,您要放正您自己的位置。对我们公司全然信靠。我们的说法是有根据的,保安经理因为和那两位顾客等级不同,所以他们上的不是同一个 300 层,但因为我们只有一个 300 层,所以我们可以说那是他们的‘次序’不同造成的。300 层只有一个,而公司的文件也绝对没有撒谎”

ICLL 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分裂的世界里。

“那么,那么到底有没有其他人上过 300 层啊?”

“这么简单您还不明白,真是愚人啊!”小S 有点不耐烦了“说有,是对的,说没有,也是对的,问题在与次序不同,而不是我们有更多的 300 层!这个问题,我是本科毕业以后,又挣了 120 学分,拿到了硕士才明白的,你懂的了吗?我们还有原文的资料,是希腊文的,你看得明白吗?”

“我头有点昏,您是不是说 300 层这个概念可以随意定位的?”

“哈”小S 笑道,“您终于有点醒悟了,您忘了,我们的大厦叫三一大厦,所以,三就是一,一就是三。既然我们公司的文件不可能有错,那么我们就必须按照文件上的意思来理解。你看,你交的钱,是买 300 层的,但实际上,您得到的是 100 层,经过上面的讨论,您应该明白这是个真理。您住在 100 层里,却可以获得三个不同的享受,所以也可以说您生活在 300 层里。”

“什么什么?我怎么又变成住 100 层了?不干了不干了,哪里有你们这样欺负人的?”

“不干?你忘了我们前面说过的吗?我们是造楼的,你只是被接纳的,给你楼住你还不干,我告诉你,你知道吗?所有不相信我们公司文件是真理,企图和我们辩的人,现在都挤在地下室呢!你想住地下室吗?”

ICLL 都快哭出来了。我的天啊,有你们这样欺负人的吗?虽然楼市一直看好,也不能这样欺负顾客啊。

“但是!”小S 突然话锋一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你知道,我们的老总是爱你的,他是特别拣选你来参观购买的,你知道吗?他的儿子在造楼的时候,竟被压断了双腿呢”

“可这,和我又什么关系呢?”

“怎么没关系?老总是因为爱你们,所以才让儿子来参与造楼的。公子住了三天的医院呢,伤好以后,他成立了一个断腿人俱乐部,其实,他就是我们现在的保安部经理。你看,你不想住地下室对吗?我们老总早就为您预备好了救赎的方案,只要你加入他公子的断腿人俱乐部,不管你以前如何冒犯我们,都免了,都不用住地下室了,怎么样?”

“我不想住地下室,那么加入这个俱乐部,需要费用吗?”

“您收入的10%!”小S 小姐斩钉截铁地说。

“我的娘啊,你们这是敲诈啊!”

“我老实告诉你,这个大楼的保安系统是德国的,从当年纳粹集中营的时候就开始研制,进来的人,没有一个可以出去的。加入俱乐部,就住楼房,房间我们说了算,300 楼到底有几个,也由我们说了算。不加入俱乐部的,就永远住地下室,在那里,一切的需求都不能获得满足,基本上,我们把你们当做地基增重设施来考虑”

ICLL 知道只能使用最后一招了。

ICLL 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本黑皮书,上面有三个金光大字“销售经”,笑笑说:“嘿嘿,你们的这套东西,都是从这本书上学来的吧?我老实告诉你,写这本销售学的家伙,是我的师兄啊,快去叫你们的老总来见我!”

“哎哟额的娘!”小S 见书如见神,立刻跪拜说:“师叔驾到,小的真迷了眼了。我这就去叫他们!其实,我们的办公室就在 ——

300 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