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茄子女孩,你提到了宗教体验,那你是否愿意想想其他宗教的体验呢?

(2007-05-17 14:40:34) 下一个
我打个比方。

有一天很冷,我穿的衣服不够,受了凉,第二天,我感冒了。那么,受凉和感冒之间,就似乎有了因果关系。于是我坚定地认为,受凉,是感冒的原因。

过了几天,我穿的衣服很暖和,但我亲吻了一位正在感冒的朋友,第二天,我又感冒了(倒霉的我)。这时候我就会想了,这次我没有受凉,为什么还是感冒了?

这样我就会认为,受凉可能不是感冒的原因,因为通过其他途径一样可以获得感冒的结果。于是我去问科学,科学告诉我,感冒的真正原因是细菌或病毒的入侵,受凉只是提供了一个免疫系统低下的条件,使得细菌或病毒更容易入侵而已。

这个比喻是说,当你觉得你有宗教体验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别的宗教的人也同样有着宗教体验?也是突然来的,也是真实感受?如果不同的宗教都有者类似的体验,那么宗教本身,是否还能成为这种体验的原因呢?正如不同的条件我都感冒了,那么受凉或亲吻病人是否还能成为感冒的真正原因呢?

茄子女孩,宗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如果神仙世界真的存在,那么宗教无疑就是直接把自己的全部,包括灵魂都赌上去的一种选择。那么这样的选择是否应该谨慎?是否应该在了解其他不同宗教信仰的基础上,再做选择?那么您是否愿意亲身体验一下其他宗教的宗教体验再做选择?

我总觉得,一下子把自己的一切,都赌在一个宗教上,是一件冒险的事情,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的证据表明,这个宗教的理论存在很大缺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