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敬请正源集之一:请问追求永生朋友:你如何证明圣经是正源?

(2007-05-13 18:56:36) 下一个
在楼下洋洋洒洒万言之作中,ICLL 看完只有一个问题:你如何证明圣经是正确的?

追求永生先生开章就强调,要“正确”理解圣经。但我们明显地看到,不同派别就对圣经有不同的理解。最根本的,对旧约有绝对解释权的犹太人,就根本不同意新约,也否认新约对旧约有任何的传承,那么追求永生先生所言之“圣经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到底是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客观基础上,还是建立在您个人认为的“正确”理解上呢?

我这里直点CPU 地问您一句话:您到底是“预先设定好了圣经必须前后完整正确”还是“根据客观中立的事实来证明圣经前后完整正确”?

我担保这个问题你无法回答,原因是这样的:如果是根据客观事实,那么我们首先就必须先对圣经是否正确不做结论,换句话说,就必须先假设圣经是可以出错的。这显然不是您要求的“正确的态度”,对吗?

那么,你就是“预先设定好圣经必须前后完整正确”,然后再来论证圣经的正确。您不觉得这很荒谬吗?如果您可以根据这个路子来证明圣经的正确,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根据这个路子来证明法论功的正确?您能够说出这两种论证有什么本质区别吗?我还是大胆地说,我担保您做不到。

ICLL 之所以脱离了基督教,就是终于痛苦地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我们一切用来证明圣经正确的手段,都可以用在其他的宗教信仰上。而其他宗教信仰存在的矛盾问题,圣经一样存在。实事求是地说,圣经作为一种宗教信仰,不存在任何特殊性,如果我可以使用基督教的手法来证明圣经正确,那么我同样可以采用基督教的手法来证明法论功正确。这个态度,显然不是追求永生先生提倡的“正确的态度”,但我认为这起码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态度。

那么,所谓的神,到底是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圣经呢?还是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追求真理呢?

追求永生先生,您愿意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告诉我们,你如何证明圣经是正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