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经》是上帝的语言吗?5 矛盾百出的圣经内容

(2007-03-26 16:32:57) 下一个
基督教《圣经》有许多版本,每一个版本又有许多互相冲突的解
释。不仅仅是那些普通的基督教信徒和教士,连那些把一生精力都用
来研究这部著作的学者也有许多互相冲突的解释。这么混乱的东西不
可能是上帝的杰作。
基于《圣经》所造成的,并继续在制造的罪恶和混乱,基于这本
书的原始、愚蠢和矛盾的特点,《圣经》不可能代表上帝的言语,这
是不证自明的。我将从《圣经》的许多版本的一种引几段话,来说明
为什么我拒绝《圣经》。我还没愚蠢到相信我对《圣经》的理解就
等于是《圣经》所说的。考虑到《圣经》有无数的版本和解释,在这
个世界上若有人愚蠢到相信他或她对《圣经》的解释就是正确的,他
或她自己已偶然发现了《圣经》的真实意思,而所有其他的信徒、非
信徒、教士、牧师、学者、异教徒全都误解了《圣经》,我会感到惊
奇。
有人说《圣经》有两千多个自我矛盾之处,也有人说他们一个也
没发现。在此刻我所能做的,是指出在我看来是相互矛盾的许多地方
的一些例子。
我将从上帝给人的第一个诫法开始。这是一个原教旨主义的基督
徒还未打破的诫法。
〖创2:16-17〗:“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
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
吃的日子必定死。”
根据《圣经》,这个人,亚当,在他吃了禁果的日子并没有死。
《圣经》说亚当和夏娃被从花园中驱逐了出去。〖创5:5〗:“亚
当共活了九百三十岁就死了。”
但是,按我对《圣经》的理解,〖创2:16-17〗还有另一
个矛盾之处。
在〖创3:22-23〗,上帝看上去似乎正跟几个别的上帝交
谈:“耶和华神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
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耶和华神便打发他出伊甸园
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
在〖创2:16-17〗,上帝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
以随便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现在,在〖创3
:22-23〗我们发现花园中还有另一种树也是被禁止的:生命树。
我读《圣经》时,上帝的言语看起来不可能出现在这个明显的自
我矛盾中:
〖出33:20〗,上帝据说这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
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
〖出33:11〗则说:“耶和华与摩西面对面说话,好象人与
朋友说话一般。”
这个对我来说看起来是一个自相矛盾,但是正如我已经说过的,
《圣经》很明显是不可理解的,而你对以上的两处陈述可能看不出有
什么奇怪的。我可以花整个晚上的时间列举在《旧约》中被发现的自
我矛盾,所以我必须跳过其它的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