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耶稣活人祭是否在旧约中合法的辩论

(2006-12-07 22:55:44) 下一个
阿迪:

基督教新约中记载的耶稣的死亡地点是会幕或圣殿吗?

另外律法对祭物也有规定,把人当祭物也是非法的。



阿督:

耶酥不是人祭啊,耶酥自己就是神,是为了洗人的罪。



阿迪:

你不要忘了:若有人否认耶稣是人,按正统的基督教的说法,这人是异端分子。

你不要忘了:把人当作上帝来崇拜,按照希伯来圣经中的说法,这是偶像崇拜。

同时你不要忘了:律法所规定的合法祭物中不包括“神”。



阿督:

耶稣是羔羊,羔羊是包含在律法所规的祭物中的。



阿迪:

刚才你人神不分,现在你人畜不分。

你不要忘了:律法中对什么样的羔羊是合法祭物也有规定,要无瑕疵的。基督教福音中记载耶稣的包皮给割了,还记载耶稣被罗马士兵鞭打了,我想请你说说打到什么程度,遍体鳞伤、皮开肉绽、血肉模糊?



阿督:

耶酥根本就不是祭物,而是神作为人为了世人的罪而流血。



阿迪:

看来你觉得人畜之间的区别太大难以否认,但你觉得把人神混在一起心安理得。另外你一开始就让我看的基督教新约希伯来书白纸黑字把耶稣当作祭物,你现在说耶稣不是祭物,你到底什么意思?



阿督:

哦,我的意思是律法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在西奈神启之前,祭祀就已经存在了,比如创世记开头部分就讲到该隐和亚伯献祭,我的意思是祭祀不是必须符合律法才有效,不符合律法也可以有效。



阿迪:

那么你承认基督教的耶稣不是合法的祭物了?



阿督:

我可没这么说,我的意思是耶稣是有效的祭物,尽管你说他不符合律法,但是耶稣是超越律法的,他是律法的成全,所以你怎么说根本无关紧要,耶稣就是完美的祭物,他的血能够除去世人的罪。



阿迪:

那耶稣这个祭物到底符不符合律法呢?



阿督:

我已经说过了,他是超越律法的,他是律法的成全。



阿迪:

基督教的耶稣在世的时候,是在西奈天启之前呢,还是在西奈天启之后呢?在律法颁布之后违背律法是符合律法么?



阿督:

我已经说过了,律法之外一样可以存在有效的祭献,我不是说过了么?律法颁布之前就已经有祭献了,比如创世记中该隐和亚伯的祭献。



阿迪:

圣经在记载该隐和亚伯的祭献的时候说过献祭的作用是流血洗罪么,说过必须流人血才能洗罪么,上帝说过赎罪的惟一法门就是杀活人,流人血么?上帝什么时候说过不杀活人,不流人血就上不了天堂,就活该下地狱?人祭这么野蛮残忍的行径怎么可能是唯一拯救之途呢?



阿督:

耶稣不是人祭,耶稣是羔羊。



阿迪:

你又来了,人畜不分。



阿督:

耶稣是上帝!



阿迪:

你又来了,演了人畜不分还不过瘾,又想再演一回人神不分?



阿督:

你胡搅蛮缠!耶稣当然不是牲畜,说耶稣是羔羊这是比喻,而你偷换概念,把我往坑里绕,你太无耻了!



阿迪:

你想告诉我基督教的“耶稣基督的宝血洗净世人的罪”不是字面上真实的,而是比喻性的说法?



阿督:

你又在偷换概念,我只说了“耶稣是羔羊”是个比喻。



阿迪:

那么,既然你说这是个比喻,那么你确实承认耶稣不是祭物羔羊,耶稣这个赎罪祭不合法?



阿督:

你废话连天!“耶稣是羔羊”是个比喻,用来比喻“耶稣的宝血能够洗净世人的罪”这个真理。我没说“耶稣的宝血能够洗净世人的罪”是个比喻,你故意误导!



阿迪:

为什么你说“耶稣的宝血能够洗净世人的罪”,我切菜时流的血为什么不可以?



阿督:

我不是说过了吗!你的留血不合法!



阿迪:

基督教所说耶稣流血为什么就合法?



阿督:

耶稣是神的羔羊,你不是!



阿迪:

这个羔羊合法?



阿督:

我说了多少遍了!比喻!



阿迪:

那么你承认把耶稣确实不是羔羊?那么你承认耶稣这个“羔羊”的“完美的赎罪祭”确实不符合上帝关于献祭的诫命?那么你承认耶稣这个“完美的赎罪祭”没有希伯来圣经根据?



阿督:

比喻!比喻!



阿迪:

比喻?“处女生子”是不是比喻?



阿督:

我们现在说的是“赎罪祭”,不是“处女生子”!你故意把话题引开,你太狡猾了!你一而再再而三使用偷换概念的花招,我一而再, 再而三地阐明了这是比喻,比喻“耶稣十字架宝血能够洗净世人的罪”这样的基要真理, 奈何你置若罔闻, 不愿意正视真理,反复拿头撞南墙, 殊不知, 冷饭炒来炒去早变成一团江湖, 只有你自己还吃得津津有味。



阿迪:

你的意思是你确实承认耶稣不是合法祭物,拿耶稣献祭确实有悖希伯来圣经?还有,为什么“耶稣十字架宝血能够洗净世人的罪”,有什么根据么?



阿督:

耶稣超越律法,耶稣是律法的成全!耶稣是圣经所预言的,所以他能,你不能!



阿迪:

“超越”“成全”的意思就是“违背”?还有,希伯来圣经哪里预言过耶稣?



阿督:

比喻!比喻!你怎么这么无耻呀!圣经里预言耶稣的地方有300多处呢!



阿迪:

比喻?耶稣是“赎罪祭”是个比喻,那么基督教基本教条“耶稣是神”是不是比喻?还有,你说有300多处,到底哪300多处?



阿督:

耶稣基督就是神,就是神!耶稣基督是唯一拯救,因为天下没有赐下别的名!你这个敌基督,不信耶稣的魔鬼之徒,真理的敌人,我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斥责你这撒旦: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