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些问题提出来供有兴趣的朋友思考

(2006-12-01 12:43:20) 下一个
“I BELIEVE!”

为什么我们说“我坚信!”的时候,总会很自豪?!即使没有任何证据支持(事实上,尤其是没有证据支持的时候,这句“我坚信!”更显得‘悲壮’:比如MATRIX 里的MORPH,呵呵)。

那么,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感觉,这样认为呢?(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为什么我们对自己说“我坚信!”感觉很好?第二,为什么我们对别人说“我坚信!”感觉很好?)


“我不相信!”

事实上我们经常会把“我不相信”等同于“我否定”。比如说北岛的诗句: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我不相信死无报应。就给人一种强烈的否定意味。

那么,为什么?为什么人们会把“我不相信”和“我否认”理解得那么接近呢?


:))这些都有深刻的心理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