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一次和基督教牧师的谈话

(2006-12-03 19:37:41) 下一个
此人在我面前极力贬低佛教,他给我讲了个故事,说是一个佛教信徒和他讲了四个小时,最后他问佛教信徒说:你讲了那么长时间,我就问你一个问题:这个世界是怎么来的,你说说看?结果佛教信徒就“啊!”了一声,说不出话来了。

我听完,微微一笑说,您在我这里也快讲了四个小时了。我也问您一个问题,我也让你啊一回怎么样?

该牧师很不服气:你问你问!

我说,你讲了那么长时间,我就问你一个问题:怎么样才能脱离在世道轮回呢?你说说看?

该牧师傻看了我半天,不明白我的问题。他说:根本就没有什么轮回,我怎么告诉你!

我说,你还是没明白。在佛教,世界是轮回的,根本就没有一个“世界怎么来”一说,没有开始没有结束。你问人家怎么来的,人家怎么来回答你?你不是同样无法回答如何脱离轮回这样的问题吗?基督教和佛教基础假设都不同,你拿基督教的东西去问佛教徒,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呢?

该牧师基本上说不出话来了。自这次谈话到今天为止,我再也没见过这个牧师在我家附近出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