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基督徒一再提出来讲的社会达尔文主义,再多说几句

(2006-11-20 15:00:48) 下一个
关于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地位,我前面的帖子粗略地谈了一点。这个尴尬的社达,其地位就好象光绪的爸爸,明明是爸爸,但就是不能说,一说就人头落地。呵呵。就这样。

什么意思呢?其实达尔文的生物竞争生存是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事情。漂亮健康的人类比不漂亮不健康的人类更有生殖优势,聪明的人比不聪明的人更有生存空间。这些都是一直在发生的客观事实,其具体表现为具备生存优势的人更容易把自己的基因传下去,而失败者则更容易被人类社会淘汰。(注意,这里只讲概率差别,而不是绝对的生存和淘汰)

这个规律存在,但不能说。为什么不能说?很简单,你一说,你就成了失败者。呵呵,什么意思呢?因为你一旦把这个规律挑明了,人人都会想,我到底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呢?若想到我是成功的,则会觉得自己有特权来玩玩女人,多生孩子,或占有更多的社会资源,他会想,我是成功的生存者么,应该的么。若想到我是失败的,就更危险了,他会想,我很可能被淘汰掉啊,怎么办啊!不行,我不能被淘汰掉,我必须干掉那些所谓的成功者 —— 这世界就乱套了。其根本原因,是大众对自己不熟悉的学问,都会采取一种简单理解的模式,就好象大众理解的相对论就是时间能倒流什么的。简单化地理解社达,必然导致社会混乱。

其实古代人都明白这个道理,谁先称王谁先完蛋,因为大家都把矛盾对准你了。所以后来古人就聪明了,他“缓称王”了,而现代人,就更聪明了,根本不称王了。我就好好过日子,好好专心地竞争,把自己生活搞好,找更漂亮健康的老婆老公。我就不说我是成功者,免得引来那些失败者的怨恨和社会的不稳定。不但我不提淘汰失败者,我还搞社会福利,你看,我还保护你们失败者,你没话说了吧?我还批评社达!呵呵,你更没话说了吧?你不造反,不抢夺我的生存资料,我就不怕你。因为我的竞争力强大得多,你再拿多少社会福利,我占的社会资源也比你多得多,生存竞争力也大得多,最后的结果,是我的后代占据更优先的发展权和资料,你的后代倒霉。

这就是现实,但不能说出来。所以,我上面说的所有话,根据社达的奇怪特性,都是混蛋话,都是错的。但,也都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