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海兰兰的歌说起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我们知道,如果我要表达什么感情,我会对那个人去讲。而如果我不是直接对那人去讲,则必有除让他知道我感情外的其他目的。

什么意思呢?

我们具体来说:比如,你帮了我,我要对你说感激。但如果我不直接对你说,而是对报社去说,对别人去说。那么我的目的,就不仅仅是要让你知道我感激你,而是为了对你有利,是作为一种回报来作的。这个利益是:让你的名誉变得更好。

再比如说,如果我恨你,我不对你说,而是对所有其他人说,目的也就不仅仅是让你知道我讨厌你,而是一种报复手段,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明白你的错误。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来看海兰兰朋友的唱歌。如果她仅仅是为了让耶和华知道她爱这个神仙干爹,那么根本她就不会把帖子放在这里,自己祈祷的时候唱就可以了。那么为什么她会拿出来让其他人知道呢?

赫赫,只要你是人类,你就逃不了人类心理的规律,无论你怎么装,人类的心理学,都把你看的透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