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全然信靠朋友的一句话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楼下全然信靠朋友说了一句话,我觉得能代表很多基督徒的信教的心理动机。

他说“你最好的办法是顺服”。我想那意思是说,你玩不过耶和华的,所以,顺服是最好的选择。

我想,有不少基督徒都是这样的心理。他们害怕万一耶和华是真的,那么既然玩不过他,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投降。

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们来看看。

我们这里,不去说耶和华很可能根本不存在,也不去说耶和华很可能是魔鬼本身,而真神另有。也不说这个世界也许根本就是无神的。我们一切都顺着基督教的说法来说,耶和华是控制世界的神。

那么,我们真的必须向他投降吗?

不。

大家可以想一想,中国古人说伴君如伴虎,而耶和华则喜怒无常,嗜杀成性,60个城池的妇孺统统杀光,虔诚于他的法利塞人被抛弃,顺服于他的约伯被弄得家破人亡。这样的一个主子,您,愿意去陪伴他吗?

另一个问题是,在他身边,有思想的自由吗?

那么,我们是不是无路可去了?

呵呵,我说过,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去地狱。那里有罗素,有爱因斯坦,有马克吐温,有马三立。天堂里有那些有趣之人么?呵呵,很可怜了。和地狱里的人才济济相比,您愿意去耶和华的天堂吗?

一个更严肃的问题是,到底哪里才是真正的天堂?

有基督徒又说了,地狱也是要被毁灭的。那么正好,这又是摆脱耶和华的一条路,宁可毁灭,也不给你做思想努力。呵呵,这又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耶和华起码不是万能的。他无法征服人类自尊的心。

那么,我们真的是无路可去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