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冷朋友对我的误解,即使剽悍的人生,也需要解释一下,呵呵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他以为我在以一个公理系统去否定另一个公理系统,这从本质上误解了我的企图。

我理解,他说的一个公理系统是无神论。而另一个公理系统则是有神论。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

如果是这样,那么就错了。我是不赞成无神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无法证明无神。无神论本身,和有神论一样,都无法证明其根基,注意,这里的证明,不是单指演绎证明,而是包括归纳证明的。

我之反基督教,是从基督教本身的教义出发,指出其中的矛盾和反人性的部分。这就好象一个人撒谎撒的漏洞百出,我们来指出其漏洞一样。你并不需要另一个所谓的公理系统来做这件事情(事实上公理系统一词在这里都属于误用),而只需要告诉对方那不符合逻辑。

你可以说,在基督教的“公理系统”中,杀孩子就是慈爱的。那么我们需要基督徒来说明这一点。但他们不敢直接说明杀就是慈爱,因为他们怕犯了众怒。所以他们就采取撒谎的策略,一会说有杀的权力,一会说责任在法老身上。但总之,他们拒绝说杀本身就是慈爱。那么,您能说这是“公理系统”的冲突吗?他们本身,都不承认这个所谓的公理系统呢。

不知道冷朋友明白不?

另外关于量子力学方面的事情,我还是提醒你,你对时间箭头的理解有问题,其根源,我认为你还是对“观测决定”这一原则没有完全理解。薛猫的理解,根本不需要用到时间箭头,也和热二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