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算是我对神的一个看法吧,回NEWPARK 朋友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人的世界,靠人自己的能力,已经了解了很多。也许还有不了解的地方,但很显然,我们会按照科学的路子走下去。而按照宗教呢?我们会得到各种不同的答案,而且谁都说服不了谁,这不是人类喜欢的方式。

而神呢?即使它存在,也显然对人类世界并不关心,它并不干涉我们对世界的理解。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宗教并没有给出任何站得住脚的解释,而一旦换成科学,要么暂时无解释,要么就有一个铁一样坚硬基础的解释。上帝显然看上去无所事事了。注意,这不是我发明的观点,牛顿和霍金跟我是一头的。呵呵。

所以,即使有神,它和我们也不在一个世界里。既然它的位置那么高,又何必整天和一个小小人类过不去呢?既然认识他和不认识他的都活得很好,他又为什么必须要人类认识它呢?

也许我们死后会去见他,见了他也没什么。他若说我们为什么不认识他,那么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去回绝他。因为我们是人类,你作为神,必然应该了解我们人类的属性。我们对无法证实的事情就是这么个态度。就说基督徒认识您吧,那也是个可笑的巧合,因为穆斯林也可能碰巧对了,其他宗教也可能碰巧对了,并非基督教不可。基督教和所有其他宗教比起来,并没有特殊的地方,否则人类全都信了。

如果我能信基督教,我凭什么不能信李大师傅呢?

这个意思是说,即使我们不认识他,责任也在他,而不在我们。如果他就此发怒,说XXX...***...·#¥%。我们就不说话,这样的神,我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呵呵,连自己的责任都不敢承担。

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我们都没有必要去追求那个所谓的神,除非他给我们适合我们人类接受的证据,也必须说明为什么需要我们人类来认识它。否则的话,我是不是有必要认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呢?

我们总是选择认识和我们有关的人,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