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即使基督教是真理,耶和华也对人类不信他负有责任 --- 回水壶朋友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即使你真是真理,也不能怪人类不接受你。为什么?

大家都听过海力布的故事吗?

没听过,我现在就讲。

海力布是个猎人,意外地获得了听懂动物说话的本领,但代价是他不能把此消息来源告诉人类。一天,他听到动物说洪水就要来了。于是回村子告诉所有人赶快搬家。

但人们并不相信他,他们需要一个证明,您为什么要我们搬家。

海力布不能说消息来源,一说他自己就要变石头。于是他就一直不说。

很自然地,大家也就一直不信。

直到最后,海力布看到不说是不行的了。于是他很镇静地告诉大家了事情的原委,而他自己,也立刻变成了石头。

村民们得救了。他们一直怀念着为他们而变石头的海力布。



好,故事讲完了。上小学的时候,我会觉得村民们真是愚昧啊,你听海力布的话不就完了吗?何苦非要搞的人家变石头呢?

但长大后,人想问题就会成熟一些。我会想,如果我能毫无理由地听海力布的话搬家,那么我又为什么不能毫无理由地听李大师傅的话来信法论功呢?这里一个明白的道理就是,人做事情,必须要有一个理由和证据的支持,否则其根基就是不牢靠的,就是盲目的。我们不能怪任何人不相信海力布,这是个悲剧,海力布不说出事情的原因,本就无法获得任何人的相信,这是正常的。

那么我们再回过头来看基督教。

基督教说自己是真理,不得了了,不信就要下地狱的。好,我们退一万步来说,就假设你说的是真理,就好象海力布说的是真实情况一样。那么,你给了证明吗?

海力布是一个凡人,为了救自己的村民,不惜把自己化成石头,都要给出事情的原委。那么那个自称的人类造物主,自称是爱人类爱得发狂的耶和华,他为什么不给出任何证明,而让绝大多数人类都因为无证明而不相信基督教呢?

一句话,这能怪人类不相信你吗?你再嚎自己是真理,却不给出任何证明,这有用吗?耶和华了解人类吗?

无论是信徒,还是飞机。都请想一想,耶和华和海力布比,到底谁更爱人类一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