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插一句, 关于虔谦和老七的对话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你这里提到“心态是不同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羞羞达达地不愿意明说:“我就认为耶和华的任何屠杀人类,都是慈爱公义的”是不是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呢?

第二你提到“不理解我也信”。这我必须表扬你一次,这才是个真正的基督徒的表现。我不理解,但我信,没道理可讲,没依据可循。引申一下,真正的基督徒根本就不应该申辩什么“基督教不反科学”,而应该坦率地承认:

“基督教就反科学了,怎么样吧?科学只是人类的学问,和基督教里讲的上帝的学问比,你们太嫩了。所以我相信圣经说出了科学的错误,蛇就是吃土的,信徒手按病人就是能好。如果你看到了相反的结果,那只是你人类错误的理解而已。”

我觉得这样才够坦诚,才够有信心。老拉着人类的智慧的结晶--科学不放,希望科学给基督教作旁证,这显然是信心不足的表现。

第三,我注意到你仍然回避了耶稣之死他自己预先知道自己会复活的问题。我理解在这个问题上,你仍然缺乏信心。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应该说“我就认为他伟大,他什么身份?上帝的儿子啊,怎么能用我们人类的死来权衡他呢?他哪怕身上掉一片皮屑,也比杀人类一个全村来得牺牲更大呀!”我认为这才是真正地不和上帝平起平坐的表现,盖你哪里能用人类的死亡来衡量耶稣的假死呢?

第四,你有一个英语单词用错了,不是beyong, 而是 beyond。

最后,祝好。愿你早日摆脱魔鬼的控制(请千万别把这句话作为攻击的表示,否则的话,基督徒经常“攻击”飞机为“愿神开启你”了,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