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则小故事,和那孩子分享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笔者的一个朋友从远方归来,我们有如下的谈话:

朋友:那地方真是人间天堂啊,美丽得不得了,那里住的人都快乐得不得了的。你应该去。

笔者:您既然这样说,那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我十分想去。

朋友:没有人不想去呢,而且去的人都没有回来的,都觉得住在那里是最好的选择。

笔者:那肯定是个吸引人的地方了。不知道他们那里失业率怎么样?不会有人找不到工作吧?

朋友:这个我不清楚,就知道那是个好地方。

笔者:他们吃得一定很好,但你知道,口味这东西,有时候大家是不一样的,不知道那里的人吃什么呢?

朋友:这个我不知道,就知道他们都很幸福。

笔者:那他们的城市一定很漂亮,不知道他们住得怎么样呢?

朋友:我不太清楚,就知道他们每个人都很满足。

笔者:他们那里的风景一定很美丽吧?

朋友:我也不知道这个,就知道他们很快乐。

笔者:奇怪了,您什么都不知道,您到底去过那里没有啊?

朋友:没有啊,我不是说了吗?去的人都没有回来的。

笔者:那您是怎么知道那里的人很快乐呢?

朋友:听说的。

笔者:这个问题比较麻烦了。既然没有一个人回来,就没有任何证人来告诉我们那地方到底怎么样。

朋友:理论上是这样的。

笔者:如果有个旅游点的介绍是这样离谱,我看不会有人去。

朋友:我想也是的。这个地方没有任何具体的介绍。想去的人也不太清楚那里到底怎么样。

笔者:那我看我们还是谨慎点吧,万一是个土匪窝,进去了就出不来了,那麻烦可就大了,听说嫂夫人还有了身孕。

朋友:那是当然的,我也是这么一说,我自己也拿不准那地方到底怎么样,我们还是以后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