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屠杀全体人类,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理由?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耶和华在打算灭绝人类的时候,只有两句如下的判决:

6:5 耶 和 华 见 人 在 地 上 罪 恶 很 大 , 终 日 所 思 想 的 尽 都 是 恶 。
6:11 世 界 在 神 面 前 败 坏 , 地 上 满 了 强 暴 。
6:12 神 观 看 世 界 , 见 是 败 坏 了 。 凡 有 血 气 的 人 , 在 地 上 都 败 坏 了 行 为 。

那么我们可以问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耶和华不管,任由人类败坏下去,会是什么结果?

最坏的结果,他们都死掉,全下地狱。

还有比这更坏的结果吗?没有了。这就坏到了头了。

那么耶和华打算如何干涉呢?

他打算把他们杀掉,当然,他们不可能上天堂,所以必然下地狱。

结论是这样,耶和华直接把最坏的结果强加在了人类头上,而据说这还是他的一个“拯救”行为。

ICLL 是个医生,我可以类似地做一个比方。

一个病人来到我的诊所,我一看,哦,白血病外加肾衰,完全“败坏掉了”,没救,所以,一枪毙了算了。

大家肯定不会同意我这样的做法,为什么?因为我提前把最坏的结果给了病人。但请注意,这里还有区别。我这样做还可以理解为提前结束病人的痛苦。但耶和华之杀人,是把人投入地狱,让他们受更大的痛苦,本质上,ICLL 即使屠杀绝症病人,都比耶和华来得慈爱得多。

这里还不考虑在大洪水屠杀中,死亡的无辜的孩子和婴儿。注意,这里的无辜,不针对原罪来说,省得基督徒又在这里找空子狡辩。因为这次屠杀耶和华的借口是人类败坏强暴,而不是原罪,所以,这个败坏强暴的罪名,无论如何,按不到孩子头上,所以,孩子仍然是无辜的。

这里还不考虑善恶的标准。人类如果都认同一个行为,那么这个行为就不是恶的。比如说,我们今天的人类为了医学研究,会解剖自愿者的尸体。这个行为,受绝大多数人类的理解,所以,就不是恶的。而在古代,绝大多数人类无法接受此行为,所以此行为就是恶的。这就是说,道德标准是在不断改变的,其本质也仍然是利益的原因。我们如果考察大洪水时代人类的话,我们就必须问一句,你耶和华凭什么来判断那些人类是败坏的,是恶的呢?那是你自己的标准,还是人类的标准?如果人类自己都认为他们的行为是可以接受的,您凭什么去干涉和屠杀?为什么把你自己的标准强加在人类头上?

其实大洪水的屠杀,比埃及的屠杀更严重,讨论的哲学意义更大,更涉及基督教反人类的本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