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点看似题外话的事情

(2006-09-05 10:59:47) 下一个
老七大概没有碰到过精神分裂症的病人。

但我碰到过,这样的病人,他们有一套自己的思维方式,你无论如何不会说服他们,甚至你也无法让他们感到自己的东西说不通,他们不会感到难堪。

有个病人自称是美国来的,是里根的女儿,我问她,你既然是美国来的,为什么不会说英语呢?她说,我进入中国的时候,他们给我按了个机关,一扳,我就只会说中文,不会说英语了。

我又问她,为什么里根从来没有提过中国有个女儿呢?她说他提过,但中国播放的电视把这段给剪掉了。

我又问她,为什么里根不来找您呢?她说他找不到的,因为中国的警察太厉害了。

您明白了吗?无论您用什么常识性的知识和逻辑诱导她,她都无法认识到自己是错的。目前对精分症,基本上认为是有生理结构改变的。病人可以在自己的逻辑体系里自洽,完全排除外界的负面反馈。

同样地,我同意其他精神病学医生的看法,被洗脑的人,有类似的生理结构改变。你无法用正常人的思维去说服他们。

事实上,你只要想一个极端的情况就可以了。比如说,如来突然出现在天上了。 而且有科学无法解释的神迹。那么,我们正常人绝大多数都会认为如来是真正的神仙了。

但基督徒仍然不会,他们会认为那是魔鬼显示。你看,这样铁的证据,他们都可以回避掉。您那点人类逻辑的说理,又如何能改变他们的大脑异常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