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讲两个小故事,祝大家(包括教徒和非教徒)晚安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两则小故事


故事一:

三个秀才去赶考,路上碰到个算命的人。他们就问算命的人,我们中间有几个人能考上啊?算命的人不说话,只伸出了一个手指头。

乡试结束后,三个秀才中果然有一个考上了进士。他非常高兴,找到了那个算命的人,给予了重赏。这个算命先生从此名扬四方。

算命先生的徒弟讨教师傅,您是怎么算的呢?

算命先生说道:这其实很简单,我只伸出了一个手指头,他们怎么理解是他们的事情了。

徒弟不理解,问,但是你的确算准了啊。

算命先生说:我这一个手指头怎么算都是准的。如果他们三个都没考上,我这一个手指头可以理解为“一个都不中”,考上了一个,可以理解为“中了一个”,考上了两个可以理解为“一个人没有中”,三个都考上了,可以理解为“一个都不落选”。所以我说,我的神算只是他们自己的理解罢了。他们首先默认我算得准,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答案,这是我们的福气了。

徒弟十分佩服,问道: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算命先生说:无他,其中两点秘诀是:一,绝对的自信态度,让对方觉得我们对答案很有把握,让他们初步建立信任。二,一定要使用有多种解释的表达方式,使他们有选择的余地,无论什么结局,我们的含糊表达都可以解释得通。

徒弟三叩其首。










故事二:

两个教徒(不一定是基督教呵)不约而同地在牙医门诊碰到了。结果都被牙医诊断为蛀牙。

教徒甲想:昨天我碰到了一个乞丐,并没有给他钱,神真是伟大,立刻给我了惩罚,神啊,感谢你提醒我,我以后一定遵照你的话行事,再不敢违背您的意思了。

教徒乙想:昨天我碰到了一个乞丐,我帮助他洗干净身体,给他暖和的毯子。神真是伟大,他立刻报答了我,让我今天来看牙医,发现了我的蛀牙,否则还不知道后果如何严重呢。感谢神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