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帖重温: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昨天老宋问我信不信,还有人讨论我上天堂下地狱的问题。本来我写帖子的本意就像写一样,只是给后来人提醒教会不好的行为, 所以我不说我的主观观点。但是现在看来虽然我个人观点无足轻重,但是回答是对大家的尊重。既然我一定要讲了,那么先申明两点:第一我从不认为我是绝对对的,第二我无意去讨伐和改变某些人的想法。我讲,是对大家的一个交代。主观的东西当然会受到更多的攻击, 但是我以诚实地态度来说,大家也可以以一颗平常心而不是战斗的心来看待。是非对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诚恳。

关于神或者人的起源与归宿, 如果一定要定性, 我认为我近似于不可知论。有没有神? 生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神到底是哪一个? 神是不是在控制一切? 这些问题都是在人的能力之外的。以人的能力无论你怎么分析证明, 根本不可能得到一个理性分析的确切的结果。虽然基督徒企图证明, 但是更多的时候他们告诉你要用心体会, 因为他们也知道这是不能证明或者伪证的。但是“用心体会”同样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 ,感觉常常会欺骗我们。 这个我就不说了,说也是一场没有结果的争论。 但是我和更多不可知论不同的是, 我不关心这个问题。就算我们穷其一生去追求, 也只是夸父追日。

基督徒们也许会很高兴的地说,你反对的是基督教不是神。这是一个很难单纯说是或者否的问题。 因为我是不可知论者。但是如果具体到基督教的神和>,我可以很明白地说:“我不相信。” 具体到基督教这个体系, 我要说:“我反对。”

不管是佛教, 基督教或无神论, 一个人信的可能对可能不对,没有人知道真相,也就没人有资格去JUDGE。我的原则是:是只要他们是真正在追求, 这个信仰对他有益而且不伤害别人, 他们就是值得尊敬的。在教会二十几年,从中国的地下教会到三自教会到美国,我写的是教会最基本最常见的东西。有没有有真正信仰的人? 有,但是很少。如果圣经是真的,教会就不一样了吗? 还是一样的,用基督徒的话说就是“人的罪性”。既然神不对这些人的罪性作什么,我们讨论教会比讨论上帝要实际。

我反对教会是因为教会是罪恶的温床,它抹杀人的良知,为邪恶正名。 教会利用了人性中最善良、最美好、也最脆弱的对美好和永恒的向往, 用一个不可知的东西来控制和利用人, 从而满足某些人的私欲。教会的恶的我想大部分人不能否认, 大家心照不宣而已。教会里面人人都说自己有圣灵同在,那么教会如此肮脏,是人在撒谎?还是圣灵本来就肮脏?

在基督徒看来,这些都是“轻”的;神的爱和真理才是大义、才是“重”的。 “要越过人去看神”。其实这话放哪里都合适。共产党不好那是因为他们也是人, 但是共产主义是真理我们要坚信。 穆斯林残暴那是他们利用宗教,但是我们要越过他看到真主阿拉是真神。 。。。。。 一句话如果放之四海而皆准, 那么一般来讲它就是句废话。

不管目的如何, 从教导和实践的两个方面, 现实的教会实在是毁人于无形。我相信大家都同意:在信仰之外, 人心都有一些共同的东西, 最基本的是道德、是良知。基督教的教义的核心在于“放弃人的一切, 无条件地完全地服从和追随神”。 而这个“神”, 从圣经我们可以看到, 是一个人无法完全理解和预料的,有著“高于人的标准”的“神”。他有另一套人不能理解的东西。 就算是杀人放火,“神”有他我们不能理解的道理。 并且告诉你“人的义,在神的眼中,是一块千疮百孔的破布。”一切我们不能解释的都是“神”高于我们的结果。 所以我们要放弃我们的想法、甚至道德良知来顺从他。 不幸的是,圣经的话一般模棱两可,似是而非,从而给人留下无穷的余地。 所以, 人就在神圣的“神”的名义下解释和利用圣经。教会利用这种强权主义的定义来进行精神强暴。 说是就是, 不是也是。说不是就不是, 是也不是。 只不过他们是在爱的外衣下。 但是,rape仍然是rape,并不会因为你说你爱我,rape就成为做爱。

同时,基督教的教义经过教会的演绎后的现实作用就是:“作**不可耻, 那是人性; 作**还立要牌坊, 那是神的恩典。 ”人性中恶的一面在这个教义中得到前所未有的胀。 因为“人的义,在神的眼中,是一块千疮百孔的破布。”因为我们在乎的是“神的喜悦”,是上天堂,是永生。

人心, 我相信开始都是善的东西多。 虽然人天性有欲望想占有。 但是,人都是在经历了被欺骗以后学会去欺骗, 被掠夺以后学会去掠夺, 被利用以后学会去利用。。。。。
而教会就是提供了这样个Perfect的环境。Dirty的事情第一次作有点惊心,第二次就坦然了,第三次就习惯了。 周围的人都这样, 就觉得不这样的人才是有毛病的了。黑社会也作坏事, 不过他们知道自己见不得光。但是教会告诉你人都一样坏, 人那点小小的善在神眼里不过是块破布。 神圣的光环和爱的赞歌还让很多人觉得他们比别人好。当最高尚最纯洁的东西被践踏以后, 人还有什么不能践踏的?被欺骗以后就去欺骗别人, 被掠夺以后就去掠夺别人,被利用以后就去利用别人。。。。。如果你可以心里觉得黑、口里说着白,可以面对别人的悲惨无动于衷,可以看到流浪的孩子不流泪, 可以说一套作一套, 那么教会于你无妨。

中国有句老话:“仗义多从屠狗辈,负心总是读书人。”真是不幸言中。 普通老百姓都有的善恶良知,到了专们讲爱的那些人那里反而没有了。一个社会,如果掌握价值导向的阶层、 如果企图传播和影响价值导向的阶层, 已经没有了良知和廉耻, 这个社会去向哪里?

基督徒会说我的轻重反了, 神不是这样定义的。 那么我告诉你,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会认为, 这已经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昨天SERVANT说我要上天堂。 首先,我不相信天堂地狱。其次,如果有,如果不幸我是罪人,那么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基督徒会说:地狱是可怕的,信就可以得救。我认为这不是可怕不可怕的问题。如果我是罪人, 我就下地狱; 我要是罪人却非要削尖了脑袋往天堂钻, 我认为那叫“无耻”。

说白了,不论是谁,在考虑自己的来世今生、上天堂下地狱之前,应该先做好一个“人”。

好了, 我会去别的论坛, 大家各自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