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和一个基督徒聊了一会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一个我同事的朋友来访,因为情人节的缘故,聊了一会。

和所谓宗教极端人士一样,她有一种知道真理的感觉,话很多,总结起来三点。

第一,基督徒不能过情人节,因为VALENTINE 是个坏人。

第二,除了她所在的基督教外,其他的天主教、耶证、甚至东正教,都是假的基督徒。犹太人就更别说了,她说:他们杀了耶稣,所以受惩罚是应该的。我问,那么纳粹的大屠杀也是惩罚之一了?她说这是上帝的安排。

第三,她对世界的看法相当悲观(事实上几乎所有基督徒都是这样,不信你可以问一个基督徒对人类世界的看法),她认为人类是越来越堕落了(相反,我们正常人则认为人类是在不断进步的),她认为这个世界没有救了,上帝最后会出面来整顿人类。

我想,她的表现还是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基督徒的看法的。最后她问我怎么看中国的宗教问题,我说:我们中国人更注重人之间的关系,更愿意为人类活着,而不是为了上帝而活着。

该女子的面色,立刻就不那么好看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