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净土师傅的帖子有感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在回老七的帖子中,净土师傅一再说的意思,就是教义本身是好的,但执行的人不好,没有完全遵守教义的规定,所以,是人不好,而不是教义不好。

那么我们就要问了,共产主义理想好不好?为什么执行共产主义理想的国家都出现了屠杀和独裁?我们能不能说,不是因为共产主义教义不好,而是因为执行的人不好呢?

其实如果从深层次的理论探讨的话,一旦人发现自己掌握了真理,就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因为什么事情能比真理更重要呢?于是,在真理的幌子下,他们可以干一切罪恶的事情,而其罪恶的程度,往往超过一般的恶人。

有两句话是对此现象的最好诠释:

一曰:行大道者不拘小节。

二曰:道越深,魔越重。

我觉得人类要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就必须时刻保持怀疑的精神,时刻问自己,我知道的事情,真的是对的吗?真的可靠吗?如笛卡儿那样地问问自己,会不会我感受到的一切,都是魔鬼的安排呢?

只有才怀疑的谦卑的态度下,科学才能发展,社会才能文明,才不会出现如哲人王这样的混蛋,才不会出现如伟大领袖这样的独裁者。

净土师傅,您的修养是很深的,您认为事情是这样的吗?


附录:
回应嘁哩喀喳
文章来源: 净土 于 2006-02-02 06:26:19



〉净土兄是修佛的,我一向敬重。但是,你没有研究过基教的教义,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我从来不讳言,我非常鄙视基们。牧师们性侵犯儿童,本坛曾有两个基发表如下言论:

〉基眼看世界:罪在父母
〉基眼看世界:受害的牧师们

这里面有不同的概念。
这就是我经常强调的,“信”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就是“行”。

某些牧师们缺乏“行”的“信”,根本说不上是信。
实际上,他们跟本不信上帝,他们也不是基督徒,他们也不代表基督徒。

佛门讲究“出家”有四种:

1 身出,心出
2 身出,心不出
3 身不出,心出
4 身不出,心不出

那些牧师,(他们似乎是天主教徒吧),是坐做表面功夫,劝人信上帝,却不严格在行门上实际做到,结果是非常严重地败坏了基督的形象。

其实,很多论坛里面的佛教徒,基督教徒也是一样。

如果他们不能以佛的戒律要求自己,不以基督的教诲为标准要求自己,
讨论不是就事论事,只是为了争强好胜,相互指责,甚至谩骂,
实际上和那些牧师是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的。

其结果是败坏自己,以及本门的形象。

如若如此,还不如别说自己是学佛,学基督的

望网友们慎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