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旧约中神的“残暴”和新约中神的慈爱及其他》一文中的十个错误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谈旧约中神的“残暴”和新约中神的慈爱及其他》一文中的十个错误

第一,耶和华的确是一个“乐意彰显自己的神”,但作者故意回避了耶和华最希望得到的,是荣耀。而不是什么别的,为了这个荣耀,他可以杀人和婴儿。

第二,作者说“他具有四大特性:圣洁、公义、慈爱、信实”。均不成立。耶和华让人类乱伦通奸,谈不上圣洁,他让人类自己攻打自己,屠杀自己,谈不上公义,他屠杀婴儿,把人类灭绝到只剩最后八个人,更谈不上慈爱,连他的儿子耶稣死前都要高呼,你为什么背弃我?这个耶和华根本谈不上什么信实。

第三,作者似乎很讲逻辑地说道“很多人不愿意相信神的存在,却愿意相信神的“残暴”,这种逻辑说得过去吗?”我看提这样问题的人,才叫真不懂什么是逻辑,逻辑允许假设前提的存在,而假设前提的结论和前提是否成立无关,因为前提本身就是假设的。我举个例子来说,我们说猪八戒很可爱,这个命题本身是成立的,和猪八戒这个对象是否存在没有关系,不能说因为猪八戒其实不存在,我们说猪八戒很可爱就是错误的。作者连这么简单的逻辑关系都搞不清楚,估计实在是信教把脑子信坏了(每想到这里,ICLL 就庆幸自己摆脱了基督教的控制,上帝保佑我,我恢复了理智)

第四,在关于鸡的主权的时候,作者又一次体现了自己逻辑的薄弱,他站在人的角度去评价鸡,那么对应地,你就应该站在耶和华的角度来评价人,对不对?但作者怎么说呢?他说“我们不能站在神的立场,却用人的眼光来看待这一切。这在逻辑上也是不通的。”让人简直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了。是人,你怎么可能站在神的角度去看问题?你真把自己当神仙了吗?

第五,最令人无法接受的就是原罪的问题,亚当夏娃是两个痴呆到连善恶都不能分辨,整天光着屁股到处跑的弱智夫妇,这样的夫妇,你别说让他们不吃果子,你就是让他们不吃大便,他们难保都不能遵守(因为他们不能分辨大便是不好的)。这样的弱智夫妇还受到蛇的引诱才吃了果子,耶和华就如此不依不饶,判了所有人类继承这一“罪行”,我不能想象,有任何有正义感的人类,能认同这样的神仙。还恶毒地说什么“罪的工价乃是死”,傻子即使杀了人,人类都不会判他的罪。一对傻夫妻偷吃了一个果子,耶和华就判处了株连所有人类的罪为死,这是怎么样一个邪恶的神仙啊?而作者居然还赞叹道“神因着他的公义,必须要审判人的罪”我简直不知道他脑子里什么才是公义的定义了

第六,一个小错误,作者说“在旧约中,世人都俯在罪的权柄之下,“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他显然是忘了挪亚了,这个“义人”可是连耶和华都盖章认可了的。

第七,一个可怕的结论。作者为犹太人屠杀迦南人找了个借口,说是“(迦南人不认上帝,所以)死亡本是他们唯一的结局”,那么,我们今天绝大多数人类都不承认基督教的上帝,基督教是不是认为也可以杀掉我们呢?因为“反正死亡都是我们唯一的结局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反基督教的愿意之一,这是一个容不得其他人的邪恶的宗教。

第八,贻笑大方的解释圣经。作者解释“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这里是单数)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时说道女人没有后裔,只有男人才有(为了说耶稣是个特例)。那么这显然是从族谱上来论断的。那么,如果说女人没有后裔的话,那么请问,蛇又哪里来的后裔呢?难道蛇比女人都尊贵?还说什么单数复数的,女人后裔用了单数,难道蛇的后裔用了复数吗?那么,如果说女人的后裔用了单数,是特指一个人,那么蛇的后裔也用了单数,是特指哪条蛇呢?呵呵,基督徒解释圣经,从来都是那么可笑而无脑的。

第九,作者明显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因为他“获得了儿女的尊位,也使我们获得从圣灵而来的力量,使我们能够靠着圣灵的力量胜过罪,活出神儿女的样式”,但他显然忘了,那些获得了尊位的神甫们,那些靠了圣灵战胜了罪的神甫们,那些活出了神儿女的样式们的神甫们,正在强奸和诱奸着少女。我不知道作者怎么能面对这些事实而说出上诉的话来而不脸红。

第十,作者为了避开上面可能的矛盾,又说,“并不是自称是基督徒的就是真正的基督徒。”,这里,又是基督徒常用的手段,否认所有坏的基督徒是基督徒,就好象李师傅否认所有自杀自焚的信徒是发轮功一样。但可笑的是,当他们宣传自己的宗教是个好宗教的时候,总是拿出一个可怕的数据,说什么世界上几亿人都是基督教教徒啦,这个时候,他们怎么就不说,其实里面有大量的他们自己都不承认的“假”教徒了呢?



老实说,基督徒的东西,实在是不禁一驳的,但他们巧妙地利用着人的一些弱点,比如渴望爱,渴望永生,渴望幸福,来宣传耶和华正好符合这些条件,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耶和华的邪恶,远大于其善良,一个连婴儿都可以屠杀的神仙,绝对谈不上是一个道德标准和追求的目标,人类婴儿的鲜血,撒在了耶和华的脸上,是任什么基督徒都无法抹去的污点。

只要他们继续地骗人,我想我们就有责任不断地揭穿他们。这是我作为一个曾经的基督徒,一个悔改了恢复了人性的基督徒,应该做的,也是我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