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基督徒应该谦卑下来

(2006-09-05 10:59:46) 下一个
一直听基督徒说谦卑谦卑,今天我来说,基督徒,你们应该谦卑下来。

奇怪吗?

不奇怪,我慢慢来说。

考察人类的历史,你会发现,一旦当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理,人类往往就会发生悲剧。民主革命是这样,纳粹是这样,共产主义革命是这样,古代的宗教裁判所,也是这样。

是他们天生邪恶吗?我认为不是。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理。既然他手上的是真理了,那么你不听他的,必然是违背真理了,而违背真理,是可以作为罪名杀掉的。

结论就是,人,一定不能认为自己知道了真理。可以相信一些理论,但绝对不能盲信,狂信,应该对任何事情保持怀疑和谦卑的态度。

这就是我要对基督徒说的,千万别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理,千万别以为那本2000 年前人的作品就是真理。对自己的信仰,应该有怀疑,应该对自己的信仰保持谦卑的态度 ——

如果我信的是错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