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教和基督教的一个比较

(2006-09-05 10:59:45) 下一个
各大宗教中,佛教应是最好的,越原始的佛教越好。佛教的教义算得上博
大精深,是门大学问,基督教那点浅薄的教义跟它相比,就属于小儿科了。我
有时也读点佛经,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读的,跟读《圣经》完全不同。佛经讲诸
行无常、诸法无我、有漏皆苦、明心见性,讲得透彻,很有启发作用。在历史
上佛教也无大劣迹,没有发生过象十字军东征、大规模捕杀女巫、烧死科学先
驱这类有系统、有组织的对异教徒的迫害。佛教教义中也有不少我很不以为然
的,比如轮回,因果,天堂地狱(比起基督教的地狱说,佛教的又好多了),
神通之类。不过还是可取之处多。我不主张人该信教。非得信个什么教的话,
不如信佛教。不过我不主张出家,当居士好。也不主张太虔诚,起到调剂身心
的作用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