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科维

时间走得实在是太快,再不记点东西下来,生命的声音都没有了。
正文

中秋佳节

(2006-09-21 19:16:56) 下一个

今天早上刚到公司,看到办公室门口放着一个包裹,居然写着我的名字,一阵惊喜

 

是一盒月饼,广州的朋友寄给我的!心里好感动

 

又快中秋了

 

自从我2000年大学毕业,再也没有跟家人一起过过“八月十五”。

 

这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团圆!还有什么能比团圆更让人开心兴奋的?另外喜欢中秋是因为,这是螃蟹最肥的时节!!家乡在黄、渤海滨,以往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大量肥蟹供我享受,甚至一天从早到晚都吃它。现在可真是不可实现的梦想了。。。。

 

在外地的时候,中秋节打电话给我妈,我妈会很认真很可爱说:我给你冰一些螃蟹在冰箱,这样你回来就可以吃了!好吗?我笑说不用,可她真的做了。年底冬天回家,她拿出存放几个月的螃蟹给我。螃蟹都近乎于空壳了,我妈还抱歉地说“哎呀,你看都没肉了” 可是我觉得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螃蟹了。

 

我妈满眼的疼爱和欣慰,我心里满满的浓郁的香味。。。

 

每年,快过中秋了,我妈就会在电话那头,十分惋惜的说“你又不能回来了,这些吃的,我给你留着…….?”

 

 

那一年的中秋当天,应该是我读高中,下午时分,街上已经没有人了,零零星星的几个小贩儿准备收摊回家过节了。我和我爸在外边溜达,看到卖磁带的小摊儿。我爸不懂流行音乐,但是那天正在播放一曲当时非常,真的是非常好听的“爱江山更爱美人”。空荡荡的街道,空荡荡的小城,这曲美妙的音乐回荡着,真得让人投入!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我爸居然也十分感兴趣。破天荒地,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我爸让我买一盘磁带!在中秋佳节的那一天

 

“人生短短几个秋啊~~东边我的美人呀西边黄河流 ~~~

 

“来呀来个酒啊~~不醉不罢休~~愁情烦事别放心头~~     

 

多洒脱,多豪迈!!

 

当时年少,听着这首歌,我浑身热血沸腾,豪情万丈的!更难得的是老子能和你共鸣,我发现老头身上也有年轻的活力,呵呵

 

~爸,咱们俩回家喝酒去~~“不醉不罢休” 哈哈~~

 

那一夜畅饮,全家人都在那首歌的陪伴下度过了愉快地中秋!

 

现在想起来都远了,歌声还在回荡着呢

 

妈,何时再吃你给我留的螃蟹?

 

爸,何时咱爷俩儿再敞开了喝几杯?

 

何时团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