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科维

时间走得实在是太快,再不记点东西下来,生命的声音都没有了。
正文

问题严重了

(2006-09-28 00:50:07) 下一个

我对公司的不满和失望越来越如滔滔江水一般不可抑制。

 

管理者的无知、幼稚、散漫、想当然和不吸取教训等等等等因素,让我们的日常运作越来越不堪负重,内部怨言四起,开销越来越不必要的浪费,对外的合作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一切都绷再弦上

 

首先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发现自己就是一个清洁工,天天跟在所谓管理者的屁股后面给他们擦屁股!举几个最近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事情:

 

某天老迈扔给我一套船运单据,让我发给上海b公司;b公司收到单据居然问,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问别人,没人知道;我问老迈,得知是新西兰运出的原料,由b公司清关付款;b公司说根本就没听说过这批货,怎么付款?老迈轻松的一挥手:现在知道了,让b付款就完了;我跟b公司又好说歹说好不容易商量着早了早好,发现单据混乱根本不成套;老迈说联系供货商去;供货商刚刚和我们谈蹦了,根本不理你;老迈说找他们货代;谁代理的我那知道?。。。。。。我忙活了半天,晕头转向,还没弄明白这都是什么回事,老麦拿起电话打了个电话给某个货代的人,那边说没问题给你改单据。麦克很不解的说:搞定了,有什么难的?。。。。。。一个周后,上海来电话说这批货被人扣了!为什么?因为海运费没交!找供货商,他们踢皮球,没人承担;老迈你牛比,那你解决吧!最后是解决了,我们来付海运费,嘿~ 行啊,有钱什么事情解决不了?无章可言! 

 

昨天老迈手里捏着一打本土市场的订单,跟我要8000型的货。我说船期定了下个周二,这个家伙一听急了,“一定要这个周五运出!”这话是周三说的!我说没门不可能,紧急你早说呀?你以为船公司是给你一人开的?非让我打电话给上海想办法,结果当然是不可能了。老迈沉着脸说,那我得花一万一澳币空运了。好像说给我听?!我操,你他妈有钱你空运去!我当他说气话了,空运也来不及呀?货都离厂去海关验货了,马上装船。晚上7点多了,老迈打来电话说,一定要我跟上海联系一下,想尽办法扣出两托货来一定要空运。哎呀我的亲娘啊,真得是疯了!先不说空运这回事,就在这个时点,中国都下班了,现在联系和明天联系有什么区别?他说放不下心。好!我打电话,足足40分钟,我靠着我的惊人的记忆力拨打了十几个号码找到了负责的人。人家一听就骂娘了!哪有这么整事的?货都在海关仓库了已经报关了,全亏我脸皮厚,说应该没问题。我再打回电话给老迈,他正在哄孩子玩,跟没事似的,说明天再说!。。。第二天叫我到办公室,又说,我们只空运一托半,多一公斤 都是钱!操,你现在知道省钱了,可你知道要死人了!!这不是玩人家吗?先不说我,全当我是敢死队的。你把人家上海b公司整惨了!虎口里拔牙把货留下了,你又不全走空运,还向把剩下的货拉回工厂?!怎么海关又成了你家的了?你说完了没事了全交给我去跟上海再谈,我是顶着钢盔打通了上海的电话,挨了一顿白活和口水,我象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被人家一个姑娘训的话都说不成句,没差点淹死我!没门儿~!这是人家的回答!我说没事,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别生气就行!我觉得自己还不如三明治中间夹得那片生菜叶子呢! 那就这么定了,7000澳币空运吧!折腾吧!我算是臭到家了, 上海b公司开始躲着我们了,怕了!中午下去吃饭,跟市场部的聊天,说起这回事。三个星期前,老迈收到了他现在急得跳墙的订单。直到昨天,才跟我说起!早说一天,根本没有这么大的麻烦!嗬~~一地鸡毛!

 

Communication 的重要意义是每一个成功的集体的成员所感同身受的!老迈你一个老总怎么连这个道理都不懂?我慢慢研究发现,你的诡异的行为方式是有原因的:

跟中国人做生意,你觉得自己很有优势。这种优越感可能来自于你对伟大的中国经济的那点可怜的荒谬的认识。你觉得自己是主角,其他人等都围着你转!你说办的事情都能办成,一句话的事儿!太幼稚了。

 

知道不?你是外商,可你远不是中国合作企业的命脉!出口到我们这里的比例远远占不上最大的客户;澳大利亚市场的利润回报远没有欧美市场的大,因为你澳大利亚的消费能力远不及欧美;资金的恶性循环是澳大利亚市场最大的最致命的问题,一旦有关节堵塞,形成肿块,造成资金积压,势必影响公司的信誉,信誉没有了,也就丧失了立足的根本!盲目扩大拉长战线,美国市场谁都想分一杯羹,因为美国人消费能力高,价格抬得就高!但是要注意自己的体格,你得玩儿的起!价格高的基础是你的服务得满足美国近乎苛刻的质量时间要求!资金投入不足,原料不能保障,何从谈起按时保质保量交货?再者,高质量客户服务费我们一方可以完成!我们的货代的作用至关重要,及时准确地集装箱到达、报关、交付信息是关键!可是我们现在的问题是,美国的货代对咱们旧账积怨很深,世界上没有免费的服务!咱们想当然的没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为什么?因为信誉!!我们的上海的合作伙伴不遗余力的大量投入资金为我们创造时间和机会,期待日后丰厚的回报,可是到目前为止淅沥小雨怎么满足多年之渴?拿到再多的客户,也不如履行自己对伙伴所承诺哪怕一点的利益的积极效应。等等。。。。。

 

(喝了一瓶啤酒,我有点晕,先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