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科维

时间走得实在是太快,再不记点东西下来,生命的声音都没有了。
正文

是可忍,孰不可忍

(2006-10-09 20:59:52) 下一个


费了这么大的劲,花了这么多的钱,空运了两托盘的货物。

 

如今货物到港了,我们还没有拿到熏蒸证书。后天就要安装并拍摄电视广告了,可是我们还没有清关。

 

本来单据是和空运货物一起运的,可是我们要求紧急空运时,我们的发货商苏迈已经作了整箱海运的安排,也就已经递交了一整集装箱的熏蒸申请。空运过来的货物是没有单独熏蒸证明的。除非,熏蒸证书上有空运提单号码。我怀疑!

 

就在我紧着赶着催苏迈拿熏蒸证书时,负责的人撂蹶子不干了!是因为另一票货。从加拿大退回一个柜,当时是苏迈出口的森远的货。现在货到港了,没有官方的原始原产地证明,办理不了退货。作为出口商,苏迈应该自己负责此事,可是当时自负现在有气急败坏的它把责任推倒森远身上,原因是森远的货!这明显是走投无路撒泼了!本来不管我们的事,现在它可以以空运单据讨价还价了,这个事情不解决,人家没工夫帮我讨要单据,要胁!没办法,把话挑明了,谁都下不来台,我就装傻,答应给做做工作吧。跟森远联系,森远幸灾乐祸的说:当时挺牛的,什么都懂,现在蔫了?出口商的问题,跟你我都无关,我们帮不上忙。是呀,出口商是你,谁帮得上你?按规定,走欧美的货柜都得出具官方正式的原产地证书,谁让你出具了仅能满足澳新法律的厂方手写证书呢?也奇怪, 当时加拿大怎么就能办了入关了呢?? 现在麻烦了,没有官方的原产地证明,退柜回到上海无法办理正当手续,比如免税。如果要求加拿大出具,那么就成了普通的进口了,苏迈就得交大量的关税了。现在唯一可行的办法,也仅是在中国有这种可能性,找关系交点钱,把事情摆平了。具体事不是这么回事我就不清楚了,也管不了了。

 

我撒气了。可是我没有和苏迈说明。由于退柜已经超过一年期限,美国的货代配合不足没有及时通知到港,导致单据转达有延误,再加上需要换单修改,使得退货经验不足的苏埋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索性撒丫子了!问题总有解决的方案,肯定某种妥协的方案不是那么容易的执行导致苏迈气急败坏。我联系了负责与国内供货商协调的宁总,果然,他说已经联系森远由其出具一份保函来协助苏迈。由此,我心里有底了,起码苏迈再问起我,我有话说,证明我没骗人,我是给你联系了,还有已经到位的措施了!这也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

 

周一过去了,没有任何进展。周二是唯一的机会了。

 

周二早上,我收到了熏蒸证书!苏迈的林如,我爱死你了,虽然嘴上不管了,还是给我办问题解决了。可是,正如她提前所说,尽管拿到了,单据上没有显示提单号码。

 

我抱着侥幸的心理给本地的货代打了电话,被告知不行。我故意问:你看如果,我们自己打印上号码。。。?那头的代理赶紧说:I am not advising you to do that. …我当然知道不能把人家拉下水,赶紧接过话来说当然当然,我们会重新要求中方提供新的单据。货代听似无辜的说:alright, I am waiting for you new docs…。呵,这也许就是潜规则吧。大家心里都清楚将要发生什么。

 

为了作假单据,其实也不是假,就是在真实单据上打上几个数字,我展开了浩大的工程,为了追求完美。作假的工具包括:复印机、打印机、剪刀、胶水、传真机,还有我这样心灵手巧的人工。可以直接打印到单证上,也可以贴在原件上再复印。但是这样是不够的,因为增加的信息的字体比原件上的信息显得过于清晰和醒目,一眼就能看出造假。所以最关键的一步是,把做好的文件传真给某人,再传真回来,这样,整个文件看起来有点模糊了,更像原始文件了。行了,我完成了尽力了,发给或带了,爱咋咋地了。

 

在我作假期间,我受到了A的老太婆“严重”侵犯,以至于我怒不可遏,破口大骂一通,过瘾!!我忙忙活活,什么都不敢帮他们搞这个狗屁文件,居然有人在我耳朵边上抱怨来抱怨去,好像全他妈是我的问题。我火了!对这个无人敢碰得老太太毫不客气的说:我能这么快帮你拿到单据够牛比了,现在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我一分钟都没闲着,你看不见?!!能不能别烦我!市场部的头儿赶紧打圆场,跟我开玩笑,我没理他。后来想想,不关他得事。午饭的时候,老太婆又过来磨磨唧唧,说什么得取消原安装计划了,有多大多大影响,讲给我听的意思就是,看看,你犯了多大的错误!我说了一句:GO AHEAD!真幽默,你公司关门不干了关他骂我屁事!

 

发完文件后,我写了封信给所有的人。我说,该做得我做了,剩下的看你们运气了。用辞很不客气,我没必要跟任何人客气!没有我,你们她妈的什么都拿不到!后来受到市场部的头的回信,十分诚挚的感谢我的努力。

 

行了。没我的事了,如果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那个老太太再来找我,我真地会更不客气地! 

 

我知道,我会越来越强硬的。我受够了!大不了那天全面爆发,痛快淋漓吵一场,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