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上甜点,笑度夏日炎炎

(2006-09-03 12:49:03) 下一个

这两款甜点都不难做,周末party或小聚做这样的小点心再合适不过了,它很小巧玲珑,客人不会因饱却步,MM不会怕吃一个就影响体形。

这是美国超市买的冰冻的
两种酥皮




Apple Bites
我儿子叫它 Apple Chewy, 是他最喜欢的 snack, 考了两大盘,他三天就吃光了,Mommy 和 Daddy一口都没吃。儿子边吃边说 yummy, lg 和我坐两旁,眼睛笑成一条缝,心里甜蜜蜜。

做法:
苹果馅:
苹果去皮切丁,用一点水,糖煮一小会儿,再加用水调匀的玉米淀粉和 cinnamon powder 搅匀煮成粘稠状,盛出放凉;

酥皮:
puff pastry 一合(一合2 张的那种) 室温下放30分钟。
Butter 微波炉打一下成粘稠液,加糖搅匀;
puff pastry 沿折线一剪为三,案板洒一点干面粉. 拿一张剪好的 puff pastry 放案板上,表面也洒一点干面粉,用擀面杖擀到长宽都变为原来的两倍, 在表面刷一层 Butter 液, 然后铺上馅,沿长边卷起,切段.,表面刷一层Butter,不刷也行,烤箱预热350F,烤约20分钟,或表面金黄。











千层酥
下面这个是我瞎琢磨出来的,有点像我们这中国店做的一种点心,它的表面有一层杏仁片,我手头没有杏仁片,就胡乱放了些椰丝和芝麻花生碎。我给它个名字叫千层酥。

做法:
Fillo (Phyllo)dough 一合,室温下解冻(解冻时间盒子上有说明) ;
Butter 微波炉打一下成粘稠液,加搅匀;
拿出一张 Fillo dough,(一合有很多张) 很薄,小心别弄破了。在表面刷一层 Butter糖液, 再拿出一张叠上,表面刷一层 Butter糖液,然后沿长边对折,表面刷液,再对折,再刷液,一直到你想要点尺寸,刷液,剪成小段,撒上杏仁片或椰丝或其它,烤箱预热350F,烤约10-15分钟。要注意观察,别学我考焦了。
香,酥,脆,好吃。










菊花酥
这是以前做的,丑媳妇也要见见公婆滴。爱厨的方子。千万别多看爱厨的成品图,也别看白眼鱼儿的,我多不好意思啊。



Smoothie
这是用芒果,冰冻香蕉,草梅,酸奶混合打成的Smoothie。




水果羹
做法:
中国店买来罐头凉粉放冰箱冰凉;
(注意,不是绿豆,碗豆凉粉,是像果冻那样的甜品,红黄绿白黑各种颜色都有,也可以自己做像杏仁豆腐类的东东)
新鲜水果或混合水果罐头放冰箱冰凉;
凉粉和水果都切成丁;
容器倒人些水果汁(最好有些酸味),橙汁,加一些气水(sprit,7up 等) ,喜欢的可以加一点果酒,味道更好(小孩子要吃就别放酒) ;最后放水果丁。
简单,易做,好吃,养眼,老少都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